标致508即将推出高性能插电混动版

2019-02-27 15:3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东风标致508公布了插电混动版车型信息。据悉,新车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外观与此前曝光的标致508基本一致。动力方面,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了两台电动机,采用了前后布局,最大功率分别为110马力、200马力,并提供四轮全时驱动。该车百公里加速4.3秒,最高时速高达250公里/小时。新车配备了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11.8 kWh电池,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为50公里。

外观方面

性能版顾名思义就是在动力系统上进行升级,是很多车企抢占细分市场的惯用套路,我们熟悉的思域、高尔夫、飞度都有自己的性能版,标致508性能版外观上沿用了常规版的设计,中网由原先的点阵状进气格栅,变成现在的放射状,车身四周加装大量运动套件,显得十分犀利,给人的视觉冲击力相当强。

从外观来看,新车与全新508燃油版车型整体差别不大,依旧采用较为动感的造型设计,格栅被交错的黑色竖条填充;前包围设计相比燃油版更具攻击性。

车身侧面,新车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贯穿式腰线彰显出不俗的力量感,配备20寸米其林运动轮胎,搭配翠绿色制动卡钳,性能感十足,车尾运用小雅尾设计,底部双边双出的排气搭配上造型夸张的扩散器,尾部来看,新车变化不大,但扩散器的加入让其相比燃油版更有运动感。

内饰方面

新车保留燃油版车型设计,比如运动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触控屏、钢琴键中控按钮、电子挡杆等,看起来设计感十足。

与此同时,新车疑似加入碳纤维材质面板,并在中控面板和车门饰板处覆盖有意大利Alcantara欧缔兰材质等。

动力方面

新车或与标致308 R HYbrid概念车搭载相同的插电混动系统,搭载1.6L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组合。新车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50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730牛·米。新车搭载的电池容量为11.8kWh,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0km。此外,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极速为250km/h。

总结

标致目前在国内还没有插电混动车在售,似乎有点拖沓,而508插电混动版或是标致在华的一次良机。如果能引进国内,定一个30万左右的价格,以性能作为卖点,或许可以受到市场青睐。不过混合动力系统中,发动机和电动机不能同时提供峰值马力输出,所以实际上的综合输出马力大约是400匹马力左右。官方给出的最大扭矩为5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秒,极速为250km/h,纯电续航里程为50公里。值得注意的是,量产之后,整体的动力数据或将会比概念车版本更低一些。法系车要想在国内走出困境,单靠性能是绝对不够的,他们需要改变的地方还很多,无论是车型本身,还是市场营销,最重要的是,赢得国内消费者的口碑,这更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