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在京发布

2019-02-26 10:4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在京发布

消费者将迎来新能源车更好的选择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徐天允)为帮助消费者选择更好的新能源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于2月24日在北京汽车博物馆联合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

据乘用车市场联席会数据统计,2018年新能源车共计销售993036辆,同比增长90.4%。随着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不断提升,消费者也进入了“选择困难症”阶段,此次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将从能耗、安全、体验三个维度对新能源车进行客观评价,将帮助消费者选择更好的新能源车。

乘用车市场联席会公布的2018年新能源车数据

消费者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时,首先考虑到的是续航里程的问题。目前多数新能源汽车均存在因地理位置、使用环境、使用习惯等因素导致实际续航里程与厂家标称续航里程有一定差距的问题。此次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将续航里程作为重要的测试指标,对续航里程进行客观评价,实现实际续航里程透明化,消费者无需再推测实际续航里程。

随着消费者不断使用电动汽车,充电速度慢、驾驶体验差、质量体验不佳等问题也不断涌现。为保障消费者得到良好的使用体验,充电速度、驾驶体验、质量体验三个方面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中的测试指标。

不仅如此,消费者往往会忽略的能量消耗率(单位kw·h/100km,可参考燃油车的燃油消耗率L/100km)问题同样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中的重要测试指标。

本次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不仅将消费者购车时关注的续航里程作为重要的测试指标,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关心的驾驶体验、使用安全、质量体验以及消费者容易忽略的能量等问题同样作为测试指标。实现消费者从购买到使用过程得到完整的评价体系,从而可以得到更好的新能源车选择方案。

尽管目前国内出台了很多针对新能源车的技术标准,但对消费者而言,目前现行新能源车技术标准并不能直观反映现有新能源车的优劣。此次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将给消费者一个较为直观的参考,帮助消费者选择到更好的新能源车。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