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天籁

2019-02-25 14:4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博乐途记

众所周知凯美瑞、雅阁、天籁被称为“中级车”的日系三剑客,经过全面升级过后的丰田凯美瑞销量如何,大家有目共睹,本田雅阁前一段时间也更新了新款车型。而今,日产天籁作为改款最晚的三剑客, 究竟有哪些亮点?今天我就给大家说道说道。

外观方面

全新天籁,就外观来讲经历三次换代天籁终于“年轻”了,一改往日老成持重的外观风格变身为运动张扬的样子。全新天籁从外观视觉效果上,给人一种似乎已经褪去了以往“移动大沙发”的老派形象。

整体风格年轻运动。简洁利落的动感线条勾勒车身,前脸蜂窝状进气格栅结合标志性的回旋造型LED大灯,极具个性。

在新车的尾部,我们也看到了线条设计的更加前卫了,尾灯的造型上的辨析度很高,锐利的造型将新天籁的整个尾部框饰的气势十足。除了外观的变化上,甚至连英文名称都做了更换,从“TEANA”变更为了与海外版保持一致的“ALTIMA”。

采用低重心动感设计的天籁ALTIMA底盘较之前有所降低,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修长,车身线条收窄整体感觉清爽运动。

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mm1850mm1447mm,轴距为2825mm相比老款2775mm轴距增加了50mm。悬架方面采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架+梯形控制臂多连杆独立悬挂,四轮独悬结构能够提升该车的乘坐舒适以及操控性。

内饰方面

平底样式方向盘、悬浮屏幕搭配收窄的出风口,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伫立在中控台的中间,下方则是控制按钮集合区。总体上看,这样的内饰风格可以用简洁大气来形容。

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提升了该车的科技感,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量的软性皮质以及木纹饰板进行点缀,不仅美观还提升了该车的豪华感。

在安全辅助方面全新天籁ALTIMA增加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提升了车辆的主动安全系数。

胎压显示丶ESP丶电子手刹丶一键启动丶无钥匙进入丶倒车影像丶定速巡航丶自动驻车丶上坡辅助等等众多丰富的配置,并且该车在高配车型配备boss音响丶多媒体互联系统。

全新天籁ALTIMA采用零重力座椅,座椅包裹性较强,又重回了“日产大沙发”的舒适感受。

动力方面

日产天籁搭载了2.0L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9丶252马力,传动方面匹配的是模拟8挡CVT变速箱。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则达到380N·m,百公里综合申报油耗分别为5.9L和6.6L。

该车所搭载的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实现14:1(高效能)-8:1(高性能)之间的智能无极切换,并融合双燃烧循环、双燃油喷射、缸体熔射技术、集成式排气歧管等,能够进一步在提升性能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

总结

全新天籁作为同级中换代最晚的车型,但是它的产品力表现却非常亮眼,年轻的外观以及豪华内饰的表现绝对是该车的一大亮点,2.0T发动机与英菲尼迪QX50是同款发动机,它爆发的252马力动力输出也是同级别中最强的表现,或许这就是该车的最大卖点吧!它的变化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与老款天籁稳重豪华的气质是不同的。新车更富年轻运动气息,加上更理想化的动力系统以及丰富的安全配置,都足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总得来说是一款正在向年轻态、时尚态进化的车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