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公交车亮相赣江新区

2019-02-25 10:10:52 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任德志摄影报道:一款能购物、配备车载机器人,自带智能逃生处理系统的人工智能公交近日在网上走红。2月24日,这款公交亮相赣江新区儒乐湖新城绿地城市展厅。

据介绍,该款熊猫智能公交车搭载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驾驶技术、手脉识别系统、车载机器人、语音交互、精准广告推送、乘客异常行为监测、智能逃生应急系统等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功能,是一款大型人工智能、智能驾驶交通运输车辆,总长约12米,以新能源为驱动,无人驾驶技术等级介于3级-4级之间。记者查询了解到,无人驾驶技术最高等级为5级,大多数现代车都在1级,3级车辆可在某些条件下进行自动驾驶,但驾驶员可接管汽车控制,4级车辆可始终处于自己完全控制的状态,没驾驶员也能操作。

此外,该款熊猫智能公交车具有非常显著的中国国宝熊猫外形、搭载10余项全世界顶级的技术,是目前世界范围最先进的公共交通车辆。

熊猫公交车内还配备有多种智能黑科技,不仅有智能支付的无人货架,还有能与乘客语音、触屏互动的智能电子屏,为乘客提供饮食、线路建议、城市资讯查询等多项便民服务。遍布车内的人工智能监控摄像头,可辨认出偷窃等异常行为,假如车内有人偷窃,智能摄像头监测到后会自动记录偷窃者的体貌特征,并即时在车内进行播报。同时,熊猫智能公交车还可以自行感应温度变化、烟雾、起火燃烧等异常状况,并及时提示车上乘客尽快安全逃离。

记者了解到,该款熊猫智能公交车还计划向市民开放试乘体验。不久后,南昌市民就可以享受到智能公交带来的全新体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