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中国多地电动汽车充电量大幅增长

2019-02-15 10:15:4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姜琳)记者14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春节期间,该公司经营范围的26省份实现电动汽车充换电量1509.9万千瓦时,较2018年春节同期增长154%。充电量较大的省份主要分布在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

“北京和上海是电动汽车数量最多的两大城市,它们对周边的辐射影响,使得环北京和环上海地区充电量激增。随着续航里程以及充电设施的大幅提升,电动汽车‘怕上高速’的现象明显改善。无论走亲访友、自驾出游,人们对电动汽车的使用信心大幅提升。”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建新说。

数据显示,2月3日至10日,国网浙江电力累计开展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超过6.5万次、充电电量166.2万千瓦时,同比分别提高233%和268%。国网冀北电力产生电动汽车充电量超25.6万千瓦时,同比上升253%。

春节假期,京港澳高速、沈海高速、大广高速、唐津高速和京沪高速等高速公路的快充电量显著增长,日均充电次数1.72万次、充电电量24.7万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205%和297%。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