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回归 第二集:最细致的保养提醒

2019-01-21 17:5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漫画作者 徐天允)

众所周知,生意要想做大,维系好老客户是关键。售后保养是汽车4S店一项非常重要的业务,如何让保养提醒不流于形式、让客户真正感觉到店家在为自己的行车安全着想,请看以下这些品牌都是怎么做的。

连环扣,只为提前帮客户预约

(长安福特)我那个服务顾问是位女士,很细心,上次我车快该保养了她就给我发微信,提醒让我记得抽时间过去做,我当时比较忙就没有回复她。到了晚上七点左右,她就给我打电话过来了,就是通知我的车到时间了该去做个保养,问我什么时间方便,帮我先预约上,到时候我直接过去就行。

(比亚迪)平时上班比较忙,保养的事也不会刻意去记,有一次我差点就错过时间了:当时在外面出差,店里的人提前半个月就打电话提醒我要去保养了,因为时间也不确定,所以我就没有跟他约好时间。一周后出差回来了不记得要保养的事。后来店里又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下周三之前要给车子做保养,问我有没有回来、需不需要提前预约节省我的时间,我就跟他们约了周日。周六他们也给我打了电话,提醒我别忘了过去保养,然后告诉我需要带些什么东西,短信告诉我约好的具体时间、需要带的一些东西以及店里的详细地址,他们的工作还是挺用心的,能在关键时刻提醒我,不然我肯定就错过保养时间了。

打电话给客户前先做好功课,节约沟通成本

(东风日产)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对车辆保养时间我也不会去记,一般都是店里通知我,我才去。每次他们店里的服务人员会提前给我打电话,我感觉他们应该知道我的行驶里程的变化情况,有的时候保养里程快到了但是时间还没到,他们也会给我打电话询问我的公里数,然后告诉我多少公里后应该做什么保养,保养内容是什么,帮我提前预约好时间。

(一汽马自达)我觉得他们的提醒服务做得挺好的,那个服务顾问每次都提前了解我车辆的一些信息,比如我车上次是什么时候做的保养,当时是多少公里数,他们就是会提前查好,然后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就直接跟我说上次保养的一些情况,问我现在车辆的行驶里程,告诉我下次该什么时候或多少公里做保养,保养的项目是什么。像有的店打电话之前都不知道我车辆的一些情况,都是问我上次是什么时候做的保养呀,感觉就有差异嘛。我觉得他们的服务就挺周到的,比较贴心。

能提前解决的问题,绝不拖到现场

(上汽大众-斯柯达)服务顾问的提醒服务做得挺好的,不仅仅是每次都会打电话提醒我过去保养、帮我预约好时间,还会询问我车辆的使用情况,问我的车在平时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我就会把平时的一些小问题都告诉他,能当场给我解答的他就直接告诉我怎么处理,有些毛病他不确定的,他就跟我记录好,我去店里做保养的时候,都不用再重复了,他都记得,主动帮我提出来去给车子检查,我觉得特别好,就是真正为客户着想,提醒我做保养不仅仅是为了让我去做个保养嘛,也关心我的车辆情况,真正帮助我解决问题,让我觉得他们很用心。

服务不走过场,真正为客户着想

(北京现代)我跟服务顾问很熟了,我也有他的微信,一般我的车快到保养的时候,他都会微信告诉我要做保养了,告诉我这次是该做哪些项目,问我什么时间方便,帮我约好时间,让我满意的就是服务顾问会根据他们店里实际预约的情况给我一些建议,比如说我想约周六上午10:00,他们店里预约的人多的话,他就会建议我改到什么时间比较好,不然我会在那等很长时间嘛,他不是为了完成他的工作随便给我安排个时间,他们的工作还是挺用心的。

小惊喜不断,礼轻情意重

(东风雪铁龙)有时候我自己也不知道跑了多少公里的路,到了一定时间他们会提醒,问我们路程有没有到,到该保养的时间,他们也会来问一下,有时里程刚到或刚刚超也会提醒我,最近车况怎么样也会做一定的了解,有的时候可能还有一些厂商给的小礼品,反正钱还是交一样的钱,有小礼物很令人满意。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