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面对面》之 爱开车的北京姑娘和她的讴歌MDX的故事

2019-01-21 12:4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每一段旅行都是在体会不同的人生!”是的,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日子就是旅途中经过的每一站风景,或美丽,或温柔,或喜悦,或忧愁…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古人都告诉我们的旅行的意义。每个人对旅行的定义理解都不同,有的人把旅行当作一直放松的方式,有的人把旅行当作一种学习的机会,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摄取旅行中得到的养分!

图说:燕子和他的讴歌MDX在沙漠中

本次采访请到的讴歌MDX车主燕子,她曾经是音乐老师,后来辞职离开了教育行业,现在便从事媒体相关工作。工作之余,是个自驾游深度爱好者,曾经只身一人驾车独创川藏线,也开车去过珠峰大本营,也经常去库布齐沙漠中冲沙,在我看来他是个了不起的姑娘…

工作之余她也喜欢唱歌,抱着吉他边弹边唱的那种,燕子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与众不同的独特魅力。

很多女孩都爱开大型SUV,燕子就是这类女孩,每当在街旁下车,都会吸引来不少回头率。这一次,我们和燕子聊了很多关于她和爱车的一些事情,这部车已经陪她走过了近5个年头,行驶了13万公里。

问:买这部讴歌MDX后悔吗?是什么原因促使您最后选择了讴歌MDX呢?没考虑过宝马奔驰一类么?

燕子:不后悔。首先它是一辆大型SUV车型,空间大而且适合旅行,动力可以秒杀现在市场上的所有2.0T车型,四驱的通过性也很好,因为我很喜欢自驾游旅行。其次,讴歌品牌它是本田旗下豪华品牌,虽说市场认知度不高,但是质量还是很有保证的,从来没给我扔在路上过。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小众品牌,所以没考虑过奔驰、宝马、奥迪。

问:对这款车大体满意吗?(比如车身尺寸,空间,内饰和动力)

燕子:买这部车的时候问家里借了不少钱(不过后来后还上了),当初这车价值不菲,但是一路走来还是感觉很嘛你的。首先车身尺寸很满意,外形到现在来看都不过时。空间大小和七座的布局很适合旅行,3.7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很充沛,遇到一些沟沟坎坎轻轻松松通过,有几次中强度的越野它也陪着我挺过来了。

图说:燕子开着她的讴歌MDX正在涉水

问:有没有一些开着车让你心碎的经历?

燕子:唯一心碎的经历就是有一次被一部轿车追尾,好在没有怎么伤到我的车,出了修理厂之后又和新车一样了。要是说唯一一个小缺点,就是对于一位女司机来说中控的按钮太多,在开车行进当中操作起来有些让我力不从心,所以很多按钮基本都没用到过。尤其是中控的一个大旋钮,虽然它的设计是便于操作导航,本田和讴歌的车载系统都不算是好用的,但是现在手机就可以代替它了。

问:加分的设计或者说是非常满意的地方?

燕子:动力非常棒,3.7升VTEC发动机有310马力。虽然改装了加大轮胎,但是一点也不影响超车和加速。还有就是安全系数,上次被追尾,后车别克居然报废了,但是我的车就是后保险杠和后防撞梁轻度损坏而已,讴歌的品质一直让我很信赖。

问:隔音和震动怎么样? 说实话。

燕子:虽然是日系车,但是属于本田中的高端车型,隔音还是非常不错的,高速跑到了120每小时公里车内还是很安静的,也感觉不到震动。但是,讴歌明显没有宝马奔驰的隔音效果好,这点必须承认。

问:车子在行驶当中是否有异响?

燕子:只是在过很大的坎时候会有吱吱的声音,我觉得也许是我更换了加大的轮胎和升高了车身了有关吧。

问:这部车,最缺心眼的设计是哪里?

燕子:我觉得除了那些繁多的中控按钮,就是那个松手刹的操作了,日系车大多数都是脚下的手刹,但是那个松手刹的设计居然是在方向盘左下方类似于拉抽屉的设计,有时候会忘记拉一些,还在用力往下踩呢。遇到别人开我的车,每次我都得特别嘱咐,哪怕是老司机可能都不会松我的MDX的手刹。

问:油耗及续航满意吗?

燕子:上下班北四环至北六环外,油耗在百公里13个左右。现在改完了加大加宽了越野轮胎,油耗在14个左右,对于这款3.7排量的车来说真的太省油了,也就是日常2.0T发动机的油耗而已。80升的油箱,跑500公里轻轻松松,油表灯都没亮,我想本田发动机功劳不少。

问:售后/保养怎么样?

燕子:广汽讴歌4S店的服务还是很好的,我总去顺义那家,在机场边上。送保养劵、上保险优惠什么的,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但现在这社会,听两句舒服的话多花块八毛的也乐意。

保养不贵,小保养我记得900百左右(用全合成油),但是毕竟算是豪华品牌,会比经济型轿车用车成本贵一些。

忠言推荐:

讴歌MDX是讴歌品牌的旗舰型SUV,这个品牌曾经一度被我们翻译为阿库拉,燕子开的这款MDX现在已经改款了,但是新车动力没有让人失望,其继续提供3.5L V6和3.0L混动两款动力。其中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 ,最大输出功率 294马力,峰值扭矩 36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新款MDX混合动力 版车型则搭载了一套由3.0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和三个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25马力,峰值扭矩46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并标配有SH-AWD 四驱系统。

新款讴歌MDX的综合表现应该还是挺不错的,均衡的底盘调校、合理的空间利用以及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都给了我较为深刻的印象,当然它们唯一的问题就是品牌在国内的认知度不足,不过它依旧是那些喜欢小众品牌车主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