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可“随借随还”共享汽车要来啦

2019-01-17 10:23:19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邓志鹏)去年9月,由东风集团和法国PSA集团合作推出的共享汽车品牌“易微享Free2Move”率先在武汉开发区开启随借随还模式,经过三个月的示范运营,如今这一共享汽车品牌正准备向全市推广。

16日,记者在手机上下载了“易微享Free2Move”APP,按要求上传身份证、驾驶证等资料,再进行人脸识别经审核成为用户后,手机上会显示目前可以使用的车辆、距离、地点等相关信息,找到合适车辆后需先缴纳599元押金后即可预约使用。

从进入车辆起开始计费,每分钟收费0.68元。这时,手机APP上会显示一个涵盖沌口整个核心地区的红色方框区域,用户只要是在这个区域范围内可随意还车。

易微享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市政道路停车位,易微享在武汉开发区还设有80个取还车站点,每天提供服务的车辆超过300台。从目前统计数据看,使用者主要以上班族为主,其次是接送学生的家长。

随借随还范围较小

在开发区示范运营三个月之后,易微享拟将这一模式推广到整个武汉市。并于去年12月底进驻光谷区域,首批投放200台电动共享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武汉开发区可以在沌口整个核心区域“随借随还”,易微享目前在光谷区域仍以固定站点为主,“随借随还”区域被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且离核心区域较远。

目前,易微享共享汽车面临的主要问题还是停车难,尽管易微享正在和相关部门进行密切沟通,但要想在全市范围内复制开发区模式难度颇大。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