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戈恩被捕后首度露面 否认一切指控

2019-01-09 10:27:15 中国经济网

1月8日上午,被日本警方拘留近两个月的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出席了在东京地方法院举办的听证会。这是他自去年11月份被捕以来首次公开露面。会上,戈恩针对其涉嫌金融不当行为的指控进行辩护,他坚称自己是无辜的,被不公正地拘留。

听证会在戈恩律师申请下召开。该法律条款允许嫌疑人向法院请愿,以听取他们被拘留的理由。虽然这不太可能改变案件的进程,但它为戈恩提供了一次在公共场合为自己辩护,影响当地媒体并激起公众舆论的机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上午,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出席了东京地方法院听证会。这位曾经拯救日产于危难的商业大佬,带着手铐、身着深色西装出现在听证会上;他穿着塑料拖鞋,没有系领带,整个人比被捕之前清瘦了许多。

“在我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一直诚信行事,从未被指责过有任何不当行为。如今,我受到无端的指控和不公正的拘留。”戈恩向东京地方法院表示。

主审法官Yuichi Tada宣读了指控,这些指控概述了戈恩涉嫌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给日产的行为。法官给出的涉案金额约为18.5亿日元(1710万美元),并宣布拘留戈恩是因为他有潜逃风险并可能毁灭证据。

在准备好的声明中,戈恩强调了他对日产的忠诚,以及20年前他将日产从近乎破产的窘境转变为如今“日本经济支柱”的成就。戈恩说,“与全球日产员工一起取得的这些成就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快乐,他们就像我的家人。”

戈恩表示,延期退休后的赔偿金额尚未确定,而且他从未收到任何尚未披露的报酬。他表示无意违反法律。

对涉嫌转移个人损失的指控,戈恩虽承认利用日产作为他掉期亏损的抵押品,但他也表示亏损的掉期合约已经转回给他,并未给日产带来任何损失。

戈恩说,向商业伙伴—沙特商人Khaled Al Juffali支付的款项是出于合法的商业目的,而不是为个人帮助而提供的某种回报。

听证会结束后,戈恩的日本律师Motonari Otsuru等人将在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Japan)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起“攻势”,预计他们将首次公开辩护并回答问题。

戈恩于去年11月19日被捕,且在拘留期间无法回应不断增加的指控,他的律师在公开场合也基本保持沉默。

去年12月10日,戈恩被指控少报了约4350万美元的递延薪酬;此后,又因涉嫌将18.5亿日元(1710万美元)的个人掉期合同损失转移到日产,并让日产向一名涉嫌帮助其处理赤字的商业伙伴支付1470万美元而再次被捕。目前,戈恩尚未因以上这些指控被起诉。

东京地方法院已经批准戈恩被继续拘留至1月11日,检察官正在收集证据并对他提起诉讼。根据日本法律,检察官可以在律师缺席的情况下每天审讯嫌疑人数小时。

1月11日之后,检察官则必须向戈恩提起额外指控,不然就必须将其释放;但正如日本法律中常有的情况,戈恩也可能以其他相关理由而被再次逮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懿 编译)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