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机油升高问题成2018年汽车召回主角

2019-01-04 10:31:47 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1月4日讯(记者 王芳)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汽车产业也随之迅猛发展,但问题车辆的召回也在愈加频繁地出现,从前几年闹得人尽皆知的高田气囊事件开始,召回逐渐被更多的人所关注,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除了“高田气囊”余音未了外,机油升高问题也曾掀起轩然大波。

中国网汽车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了解到,2018年全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共52个汽车品牌发布过169次召回公告,涉及问题车辆1232.3722万辆,同比上一年下降了39.00%。

机油升高成2018年召回事件重头戏

从主要召回问题的时间分布看,机油升高问题几乎可以说是贯穿了整个2018年,从年初开始,东风本田新CR-V被爆出汽油稀释机油,导致发动机机油液位增高的问题,随后因招架不住大量投诉,东风本田给出的所谓“安抚方案”并未被消费者所接受。最终,东风本田表示将会分批召回相关CR-V车型,但其“敷衍”的处理方案更引起的消费者的众怒。从而导致被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约谈,CR-V更遭到禁售。

在多方面重压之下,东风本田终于在5月份召回涉及机油问题的搭载1.5T发动机的2018款CR-V,据统计,问题车辆共计13.0455万辆。东风本田也因此事,导致旗下新车销量大幅度下降,据悉,CR-V当月销量仅有3325辆,1-5月的累计销量也不过2.5593万辆,同比大幅下滑64.69%。

思域召回数量相比CR-V高出一倍

机油问题的召回并未就此结束,两个月后,同属东风本田的思域也因“机油升高”问题被召回,该批问题车辆为搭载着与CR-V同款1.5T发动机的车型,共涉及29.4511万辆,相比之下,思域的召回范围更广。

而同样是东风本田的UR-V 240TURBO也因机油问题,在去年8月被召回1.8907万辆。除此之外,广汽本田在当月也跟上了节奏,旗下冠道240TURBO汽车因相同问题,召回问题车辆共计9.6926万辆。

随后的9月,又相继出现共计2.2702万辆的搭载1.5T发动机的杰德(JADE)被召回,共计2.7554万辆的讴歌CDX被召回,原因同属机油升高问题,可以看到,本田在整个2018年都因机油问题受到了召回的困扰。

除了本田系,北京现代在2018年的10月也曾因机油升高问题被召回了共计40.0377万辆的全新途胜,导致其销量锐减,从9月的1.32万辆直接下跌到10月的0.17万辆,可谓损失惨重。

自主品牌也中“机油升高”的招

2018年的机油问题不仅仅是合资品牌的锅,连自主品牌也来搅局,3月,长安汽车也出现了机油升高问题,召回旗下问题CS75车辆共计25.2087万辆,导致随后该车的销量不温不火,并出现下滑趋势,直至下半年才开始恢复。

据统计,贯穿2018年的机油升高问题,共导致131.2086万辆汽车被召回,占去年全年召回总量的10.65%。

虽然召回事件并非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新闻,但随着其数量的增加,侧面也反映出车企除了关注销量之外,更加重视产品质量,更加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从被动召回,到主动发布召回,在监管部门及法律法规地监督下,车企要积极、及时地发现并改正自己的缺陷及不足,如此,汽车产业才能走得更远。(王芳)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