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平行进口车未见国六身影

2018-12-18 10:26:40 北京商报

随着深圳拉开国六排放标准的大幕,有关国六新规即将在全国范围推行的传闻四起,特别是经常被作为试点的北京更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然而,北京商报记者日前走访车市发现,相比于国产车的准备充分,平行进口车市场却略显平静。

“国六标准明年7月1日才实施,而且只可能更晚,不会更早。”北京北辰亚市的一位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销售的仍是国五车型,距离国六的实施至少还有半年,这里进口车的价格和销售暂时都没有受到影响。

中国流通协会进口车委员会主任王存指出,国六排放标准对进口车,特别是平行进口车影响较大,不达标的车型需要对整个动力系统进行升级,且平行进口车销量有限,均摊到每个车的成本较高。因此,进口车中的小众车型升级较慢,平行进口愈加明显。

12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拨打北京市政府热线电话了解到,北京市将在2020年1月1日起对轻型燃油车施行国六排放标准B阶段,A阶段是否提前实施,对方在电话中未予回复,只表示,2019年7月,北京将对公交、环卫车以及重型柴油车施行国六标准。这意味着,此前北京将在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消息并不够准确。

目前,进口车市场层面也没有完全做好国六的准备。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部分进口车型4S店时发现,车企并没有急于推出国六版本的进口车型,店内在售的多数是国五车型,只有小部分高配车型有国六版本。

以位于东五环的一家林肯4S店为例,该店提供的信息显示,MKC已经推出国六版本,与国五版本售价一样,现在新旧车型同时销售,但国六车型普遍没有现车,新车要到2019年才能提到。

不仅是国内授权经销商销售的中规车,在北辰亚市,多家平行进口车经销商也表示,国六的影响没有那么大,自己所售的车辆均为美规车,美国的车辆排放标准本身比较严格,因此达标不难。

对于市场的现状,上述经销商则强调,不少客户都会向他们询问国六标准的影响,但现在关税下调,市场环境也不好,很多车型的售价已经到达了冰点,不太可能再下降。但在未来国六标准实施前夕,可能有一定的优惠和促销活动。

不过,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针对轻型燃油车的国六标准应该会在2020年起才实行,明年只是针对一些特殊车辆、专用车辆实行国六标准,因此明年对美规车和加规车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从2020年以后看,至于那些其他来源的平行进口车届时能否满足国内政策要求,也要看当地的标准会不会有一个变化。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