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评价走向国际化

12月15日,中国质检报刊社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主流车市服务质量评价指数,该指数是中国媒体首次采用“用户体验”式调查得出的评价结果。在现场,中国国际商会、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综合部部长范培康对于“中国主流车市服务评价指数”对于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以及规范售后服务行业的表达了高度认可,同时也对于国内媒体发起的质量服务评测与国际化的接轨表达充分的肯定,范培康部长在现场表示:

大家知道,中国国际商会作为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商会重要的会员之一,近几年在推动中国走向国际化,在促进中外经贸交流、国际经贸规则与惯例的研究、推广和国际商事仲裁等诸多领域,做出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际商会注重深耕各个行业领域,为在每个行业的细分市场推动国际交流、加快我国各个领域的国际化进程,下设纺织、电子等十几个分会,大家熟悉的、汽车行业每年一度的盛事——北京(上海)国际车展就是国际商务行业分会汽车贸促会组织的。

我注意到,这次中国质检报社刊推出的“汽车服务质量评价指数”是采用了具有国际最先进理念的、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的调研方法,运用了适应时代发展的大数据、自然语意处理技术,把人为地影响指数的门槛尽最大限度地提高,让评价更客观、更科学。

几十年来,国际商会一直为中国与国际接轨而努力,我们从最初的把我们本土的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到后来推动外国的企业加强与中国的企业合作,在制造领域积极地促进企业对先进国家的技术“引进、消化、吸收”。今天,改革开放已经四十年了,中国的经济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也三十年了,“中国制造”已经走遍世界。接下来,我们要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发展。

今天,从“指数”的发布,我高兴地看到:我们在国际化的进程中从制造国际化,到评价国际化、设计国际化……越走越远。卓思数据作为本土调研机构,却具有国际化的眼光,将全新的理念和科学的模式引入中国,并运用在观念上与国际同步、在手段上结合中国的国情,创造出符合时代发展的、市场所需要的新评价体系。

“中国主流车市服务质量评价指数”发布仅仅是一个有益的尝试,我期待着中国质检报刊社与卓思数据今后推出更多、更有意义的评价指数,为推动行业发展,为规范市场行为,为消费者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