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流车市服务质量评价指数调查报告

倾听用户真实的声音,感受用户的感受

中国主流车市服务质量评价指数调查报告

本次“中国主流车市服务质量评价指数”采用以国际领先的“NPS(净推荐值)”调查体系为模型,同时融合数年本土的调研、摸索,总结出的一套符合中国耐用品消费市场的科学评估体“CA-NPS”。

“CA-NPS”测评方法是以语音数据为载体收集用户在售后服务过程中的经历、体验与感受,配合先进的自然语意分析(NLP)技术对用户内容描述、关键词抓取以及语态进行清晰识别,将用户对服务整体的印象、预期等诸多因素进行关联分析,还原用户在交谈过程中对品牌售后服务描述的真实状态。就可以精确测算出每一个品牌、不同区域、不同年龄结构等对于品牌的售后服务的真实评价。

“CA-NPS”评测方法匹配自然语意分析(NLP)技术形成的售后服务评价体系不仅具有精度高、稳定性强、客观性强的特点。也是目前国内唯一采用C2C的方式(模拟用户之间的客观交流)加持云数据处理测算的服务质量测评体系,让用户反馈最真实的售后服务体验,同时帮助企业倾听用户真实的声音,感受用户的感受。

评价指数显示:中国主流汽车市场豪华、合资以及自主三大阵营的售后服务平均得分分别为78.2%、60.9%及55.3%。在豪华、合资及自主三大阵营中用户对于服务顾问态度/接待,维修/保养质量以及服务顾问资质和综合能力的认可度较高,在客户反馈中正面提及较多。与之相反,在客户负面提及率方面;各类品牌用户对工作及费用的透明度均表示强烈不满,而合资品牌用户对于费用透明度的不满更是达到了34.1%,位居三大阵营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