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新德里拟推广电动车应对空气污染

2018-11-29 10:32:19 新华社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8日电(记者赵旭)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空气污染,印度首都新德里市政府28日公布一项旨在推广电动类车辆的政策草案,计划到2023年实现电动类新车登记达到当年总登记数的25%。

根据该草案,新德里市政府拟对未来购买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的用户提供金额不等的补贴,并对贷款购买者给予利息优惠。草案还提出要加强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争让新德里市区任意3公里范围内都有充电服务。此外,还将对非电动汽车收取额外费用并建立基金,用于鼓励使用电动汽车。

新德里市交通部门负责人凯拉什·加赫洛特表示,目前新德里市空气中约30%的颗粒物污染是由车辆造成的,因而推广环保型车辆将帮助改善空气质量,该草案的目的就是鼓励城市居民更多使用电动类车辆。

据悉,为解决日益严峻的空气污染问题,新德里市政府已购买了1000辆电动巴士用于公共交通,其中两辆已投入试运营。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