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紧随日产 三菱汽车正式解除戈恩董事长职务

2018-11-27 10:10:41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6日,三菱汽车公司宣布正式解除卡洛斯·戈恩董事长的职务。此前,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被捕,也因此被日产汽车解除董事长职务。三菱汽车表示,公司首席执行官Osamu Masuko将暂时代理董事长一职。

戈恩从三菱汽车董事会的除名标志着其在日本汽车制造商中领导地位的结束,而就在两年前三菱汽车爆出欺诈丑闻时,戈恩还因挽救三菱于水火之中而受到称赞。

三菱此举正值人们对法国合作伙伴雷诺在联盟中扮演的角色不满之际。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立已有19年,戈恩是联盟背后的推动力量。早在1999年,雷诺在日产濒临破产之际收购其股份,双方结成雷诺日产联盟,戈恩加入日产汽车。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收购三菱汽车,结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戈恩是该联盟董事长。联盟成立后,与大众集团以及丰田汽车展开竞争,角逐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位。

尽管目前日产已经复苏并迅速发展,但从联盟股权结构来看,日产依然是初级合作伙伴,雷诺持有日产43%股份,而日产持有雷诺15%无投票权股份,但日产销量却比雷诺高出近60%。

联盟高层管理人员将于本周在阿姆斯特丹召开会议,旨在日产和雷诺之间的权力斗争日益逼近之际,保护联盟业务不受戈恩被捕影响。

在三菱汽车发布声明之前,其股价收高3.3%;日产股价也上升1.8%,优于大盘0.8%的增长。(占亚娥)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