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Waymo自动驾驶汽车撞上摩托车 人为操作失误?

2018-11-08 09:52:42 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Waymo详细描述了最近在加州山景城发生的一起事故,该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受伤。公司对此判定是其驾驶员人为操作失误。

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Crafcik表示,无人驾驶汽车的驾驶员在应对另一辆汽车的不稳定动作时,为了避免与车辆相撞,而采取了手动控制,但是并未注意到此时驶入车道的摩托车,从而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Waymo对此描述如下:“我们的测试驾驶员在看到左边的一辆车突然向我们的车道移动后,手动控制了车辆并把车驶入正确车道。不幸的是,驾驶员并未看到一辆骑摩托车刚刚从我们的车后面开到右车道超过我们。结果我们车辆的右后保险杠与摩托车碰撞”。此后,Waymo表示,如果不是人为控制,事故应该可以避免。

Waymo又称,当其测试驾驶员注意力集中在前面的汽车上时,其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则在注意着周围每个物体的位置、方向和速度。此外,自动驾驶技术正确地预测了前方车辆和摩托车的下一步行进方向。Crafcik表示,自动驾驶系统会自动做出反应,降低车速,以避免碰撞。事故中,摩托车车主在此次事故中受伤,并被记录在了机动车管理局的报告中。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