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资讯高速路

神龙双品牌智能网联车闪亮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2018-09-17 22:45:56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5日至18日,江苏无锡太湖之滨举行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吸引了来自美、英、德、日、澳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526家企业参展,并以创新产品展览展示。

此次展会除了集中展示5G通讯、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超低功耗传感器等一批近年来实现突破的物联网核心技术和产品外,还隆重推出车联网LTE-V2X城市级应用示范汽车。

神龙公司展示的与高通合作开发的最新LTE-V2X车联网技术成果,在该次展会上大放异彩,尤其引人注目--现场观众在展会外场登车,沿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周边范围内试乘试驾,实地体验此项技术在不同交通场景中的运用,并切身感受其对道路交通安全及效率的显著提升。

发展智能网联产业是当今世界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有机融合的前沿方向与潮流趋势。LTE-V2X技术是为交通运输行业开发的一种无线通信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对智能网联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的运用和普及十分重要。其中,“V”代表“车辆”,“X”代表“基础设施”、“车辆”及“行人”等。LTE-V2X技术是基于LTE蜂窝网络的车对外界信息交互(V2X)技术,按照约定的体系架构及其通信协议和数据交互标准,在车与车(V2V)、车与路(V2I)、车与人(V2P)、车与云(V2N)之间组网实现智能动态信息服务、车辆智能化控制和智能化交通管理等应用的重要手段,能够改善汽车驾乘感受,提高交通通行效率,促进交通安全,推动低碳出行。

当前,智能网联已成为汽车行业大势,汽车智慧时代已悄然到来。面对汽车产业新一轮技术革命,神龙公司始终以积极开放的心态迎接挑战。9月20日即将投放市场的东风雪铁龙SUV云逸,是神龙公司与阿里巴巴旗下斑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合资品牌首款互联网车型。搭载斑马AliOS系统,首次实现了远程车辆控制、智能语音控制、可迭代开发系统和外部智能设备接口等“五化”领域的“黑科技”,为消费者呈现了未来社会的美好汽车生活,神龙智能网联汽车也加速驶向我们的现实生活。

在本次博览会期间,神龙公司展示了最新的LTE-V2X车联网技术成果,其展出的东风标致4008、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采用了高通9150 C-V2X芯片解决方案。本次参展是神龙公司首次对外展现其车联网LTE-V2X技术,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启动了该技术的道路实测,这一直接通信技术预计最早于2020年进入市场。

据神龙公司技术中心整车与电器部智能网联分部系统集成室工程师介绍,本次展会展示的LTE-V2X车联网技术,已实现了前车制动报警与前方行人穿行预警两个功能。前车制动报警,即两车间隔一定距离,前车制动,后车对前车有碰撞风险时,后车会发出声音及图像报警信息;行人穿行预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探测到前方行人距离较近且有碰撞风险时,车辆会发出图像报警信息。这一科幻电影中的未来场景已真实上演,标志着神龙公司的智能网联技术发展已进入新阶段。

如今,神龙公司智能网联技术产业化步伐正在加速,诸多智能网联技术的量产搭载,将让神龙汽车在智能网联的时代浪潮中屹立潮头,成为神龙公司抢占“下一代汽车”技术制高点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李素)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