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柯米克:从全新经纬度出发

2018-07-23 11:1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军

上周,在青岛试驾斯柯达SUV家族的第三位成员KAMIQ柯米克。在海边车队的发车地点,建筑物的门窗上,到处都标注着所在地的经纬度:北纬35.07度、东经120.01度,这仿佛也意味着,柯米克选择了一个全新的经纬度出发。

试驾路线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穿过海底隧道进入老城区,从满是历史风情的街道,到横跨山海间的漓江西路和滨海大道,道路高低起伏,路况各种各样,对于所试驾的售价10.99万-13.09万元的四款车型,获得近距离体验。

一、发动机。所有四款柯米克车型,均配备同一款经典发动机。中规中矩足够用,是驾驶者对于新车搭载的全新1.5L EA211发动机的感受。据数据介绍,这款机器的最大扭矩为150Nm,配合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Super Rowi超低滚阻轮胎,可以产生充沛流畅的动力输出,Start-Stop发动机启停系统的加入,又进一步降低了油耗表现,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此外,柯米克还提供1.5L手动车型,满足消费者追求驾控乐趣的需求。

二、新科技装置配备。说实话,当今汽车新科技装备准入的低门槛,让不少开过早期高档车的人眼馋,对于柯米克正是这样。柯米克全系车型采用高分辨率的8吋大显示屏,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Mirrorlink三大主流平台,将智能手机和车载系统有效连接。它还装备了科大讯飞AI云助手,语音识别准确率高,并支持带地方口音的普通话识别,自适应用户语言、语调特征。按下设备的VOICE按键,说出“返回青岛隆和艾美度假酒店”,可激活语音识别,该语音识别对话功能可实现拨打电话、切换电台及曲目,搜索导航目的地等功能。此外,该系统还提供车牌限行导航、实时路况导航、实时天气显示、兴趣点推送等丰富、智慧又实用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柯米克的智随在线互联系统前三年可免费使用4G流量。

三、安全及功能配置。据介绍,柯米克拥有高强度安全车身,还配备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PDC数字式倒车雷达等丰富的安全及驾驶辅助配置。此外,柯米克还带来多项全系标配的实用装备,如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倒车后视影像系统、三幅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LED日间行车灯、探索之眼透镜前大灯、前后排12V电源等。而带PM2.5过滤空气净化系统的全自动空调、离回家照明、昏暗环境智能开启大灯、雨量感应智能控制、定速巡航、免钥匙一键启动等智慧便捷的功能,在柯米克舒适版车型上也均有提供。

四、造型。与其他同品牌车型一样,柯米克具有家族式水晶切割设计,一体扩展式前脸、充满张力的车身、雕塑感硬朗的尾部,诠释了年轻的个性魅力。新车共提供5种车身颜色:炫酷银、文艺白、格调棕、自由蓝、摩登金。内饰方面,柯米克提供个性棕黑、动感黑色2种选择。

五、空间。柯米克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mm、1,781mm和1,606mm(包含行李架高度),轴距2,610mm。其行李厢容积为463L,可4/6拆分的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最大可扩展至1510L。此外,柯米克的智慧解决方案,让各类物品有序收纳。其车内拥有包括排挡杆前部储物格、中控台上方储物格、中央通道后部储物盒等多处贴心实用的储物空间。

六、品质。在青岛的试车路线上,到处可见昔日与德国有关的人文景观。同样,德系品质在柯米克上也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据介绍,全球4大洲400万公里测试、全球统一Audit品控体系,以及德国舒勒6序伺服冲压机、车身激光焊接、RODIP车身翻转技术、全自动底盘合装工艺等,保障了柯米克精湛的品质。

七、建议。柯米克的刹车踏板位置有点偏高,可能有人会不适应;此外,档位各功能位置之间,似乎距离近了一些,也可能有人需要经过一点时间才能适应。

据了解,KAMIQ的拉丁名源于北极圈的一座岛屿,其原住民不断征服严酷的环境,为后代创造了全新生活的可能。中文名柯米克中的“米”字,寓意通往未来无限的可能,这也是当下中国都市青年的写照——TA们突破传统的生活轨迹,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烙印,不断去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