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风日产爆大冷门 全新劲客被集中投诉

2018-07-09 10:3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仲夏已至,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管理中心最新用户投诉数据爆出大冷门——东风日产以145件位居榜首。

中国质量新闻网如期导出缺陷管理中心投诉数据时,感到意外的是:在投诉榜一向低调的东风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以145件位列第一,投诉量比排在第二位的上汽通用高出一倍,且针对2017款全新劲客1.5L系列车型的投诉占到东风日产投诉总量的85%,投诉的问题点集中于电气设备。此种现象在本网站跟踪缺陷管理中心数据以来还是第一次见到,本网站将针对此现象启动新闻调查,请相关用户向本网站反应问题、提供线索。

从本次投诉总量来看,比5月份下降了逾33%,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总局)的干预下,批量的、涉及到安全隐患的问题正在及时有效地得到修正和抑制。

本网站从市场监管总局上半年的工作报告中获悉:今年上半年,共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109次,涉及车辆近500万辆。其中,受市场监管总局缺陷调查影响相关汽车生产企业共实施召回29次,涉及车辆131万辆,占汽车召回总数的27%。也就是说有近1/3的汽车缺陷产品召回,是由汽车厂商主动履行缺陷产品召回责任的,汽车生产企业为消费者负责,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了极大的提高。

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报告还显示:今年上半年汽车召回涉及问题从所在总成来看排名前三位的依次为:气囊和安全带问题召回、制动系统问题召回、发动机问题召回,共计19次,涉及车辆120万辆。由此可见:我们汽车核心大部件总成的质量尚需要汽车全行业共同努力。

缺陷管理中心的数据带来的积极信息是:困扰消费者半年的东风本田CR-V事件正在逐步地得到解决,不仅新增投诉大幅下降,据本网站了解,目前已经有40%的用户配合完成了缺陷产品的召回。

另一个可喜的现象是:占投诉量前三甲的常客上汽通用本次虽仍位居第二,但投诉量已经下降到百位数以内。(曹璞)

(责任编辑: 一鸣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