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中国一汽牵手腾讯 新红旗更加值得期待

2018-04-16 17:3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4月15日,中国一汽与腾讯公司在长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与腾讯公司董事长马化腾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海洋与腾讯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钟学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一汽与腾讯公司代表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翘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经过65年来的发展,早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之一。如今的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已构建了“一部四院”研发体系的技术支撑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组建了一支超过5000人的全球化优秀研发团队,全新打造了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研发体系和开发实验流程。而今,“新时代”下的“新红旗”从设计到研发已不仅是“中国人心目中的红旗”,更力图打造成为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本次与腾讯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也体现了中国一汽深耕车联网生态领域与云平台大数据领域的期冀与决心。伴随互联网浪潮成立已经二十年的腾讯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此次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以应用现有的产品和服务为切入点,持续在新技术研究、新业务探索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逐步实现共建基于数据运营和增值服务的联合体,最终达成共同进行市场开拓、变革传统商业模式的目标。

中国一汽与腾讯公司双方领导签约会谈中

在过去的2017年,我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总销量接近2900万辆,占全球总量的30%。新能源、智能驾驭两大工业趋势由我国引领,自红旗品牌由中国一汽总部直接管理和运营后,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的带领下,研发总院、造型设计院、智能网联开发院、新能源开发院相继组建,将为新红旗源源不断地注入强大的技术生命力。而基于腾讯车联AI In Car整体方案,双方将共同打造有差异化竞争力的智能网联产品,全方位助力中国一汽与红旗品牌的不断发展。

依托双方的全方位战略合作,结合腾讯丰富的应用服务,双方将共同开展基于场景的用户需求及痛点研究,为一汽红旗系列产品提供完美支撑。凭借腾讯社交、地图、娱乐、支付等优质资源,双方将不断探索共建“互联网+汽车”的智能互联生态圈。而在自动驾驶领域,基于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算法、仿真测试等方面双方将开展大力合作,联合研发L3/L4级面向量产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及车型,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一台造型梦幻拥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新红旗将朝我们迎面驶来。

在国家大力提倡和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一汽与腾讯公司本次全方位战略合作,将彼此在汽车和互联网领域的优势最大化,携手共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美好与智能的出行新生活!

(责任编辑: 八雨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