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安全性受质疑 优步被暂停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2018-03-28 09:23:2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考虑到亚利桑那州人民的最大利益,我已经要求交通运输部门暂停了优步在亚利桑那州公共道路上测试和运营自动驾驶汽车的权限”,道格-杜瑟表示:“改善公共安全一直是亚利桑那州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政策的重点,我期望公共安全也成为所有在亚利桑那州使用这项技术的首要任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当地时间3月26日,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瑟(Doug Ducey)下令暂停优步在该州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权限。

当地时间3月18日晚上十点,一辆优步(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的公共道路上与一名49岁的行人相撞,该行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这一事件引发广泛的关注,其中,测试车辆缺乏明确的安全标准成为多方质疑的焦点。

据透露,道格-杜瑟致信优步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称,“在观看警方公布的事故视频后,我感到不安与震惊,同时也对优步在亚利桑那州继续进行测试的能力产生了怀疑”;道格-杜瑟还说,这次事故是“毫无疑问的失败”。

此次事故车辆的雷达和摄像头制造商Aptiv发言人Zach Peterson表示,事故发生时,优步禁用了测试车辆XC90 SUV所安装的防碰撞技术,“我们不想让公众误以为是我们为沃尔沃提供的技术出现了故障”。对于Zach Peterson的这一说法,优步方面尚未给予回应。

而驾驶辅助系统研发公司Mobileye首席执行官阿姆农·沙书亚(Amnon Shashua)毫不避讳地批评了自动驾驶领域的“后来者”——优步,“该领域还没有发展到能确保车辆安全的程度”;Mobileye还呼吁监管部门验证科技公司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因此,“考虑到亚利桑那州人民的最大利益,我已经要求交通运输部门暂停了优步在亚利桑那州公共道路上测试和运营自动驾驶汽车的权限”,道格-杜瑟表示:“改善公共安全一直是亚利桑那州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政策的重点,我期望公共安全也成为所有在亚利桑那州使用这项技术的人的首要任务”。

然而,优步却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将“与亚利桑那州长办公室保持对话,以解决他们所担心的问题”。有分析指出,“亚利桑那州暂停其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权限,将会对优步造成沉重打击。因为优步方面一直认为公司的未来取决于自动驾驶技术,但其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研发水平却明显落后于Alphabet的Waymo等竞争对手,此次事故将会进一步拉大之间的差距”。

另外,亚利桑那州一直是优步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核心地区,优步拥有的200辆自动驾驶车辆中的一半被部署在该州;另外,还有数百名相关的工作人员也被安排该州。而此次事故将使得优步在亚利桑那州及其整体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遭遇停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编译)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