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失控奔驰车”新进展:涉事车辆已封存待检

2018-03-25 10:12:24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一则发生在连霍高速的“奔驰车定速巡航失控狂奔百公里”事件引发热议。

    3月22日,该事件奔驰车主薛先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独家披露了事件的最新进展。

    “已经与奔驰方面说好了,今日封车准备运去河南,现在在等奔驰派车过来接我,然后一起随车去河南。”薛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与奔驰协商好,今日将涉事车辆运往河南,但到达河南后并不会立即进行车辆检测,因为第三方检测机构还没找到。

    据记者从奔驰和薛先生双方处了解,从事发到今日,该车主和奔驰方一直就是否要对事故车进行车辆检测进行协商,但至今未达成进行车辆检测的共识。至于该车主为何同意今日将事故车封存运往河南,他拒绝向记者解释原因。

    记者注意到,在事发的第二天,涉事车主薛先生曾通过自己的微博发文称,他已经和奔驰总部的高级技工和领导见过面,奔驰总部高级技工已经对车辆进行了初步细致查看,经双方沟通研究检测方案至深夜,还没有得到总部的批准方案。他在微博中表示“本人愿意积极配合厂家的检测,检测日期会及时告知大家”。

    但奔驰方面向记者表示,在这几天的沟通中,双方未就检测方案达成过一致,至今还在与车主沟通中,希望能尽快圆满解决此事。

    3月21日,薛先生在接受《新京报·局面》采访时也表示,尚未和奔驰就检测一事达成共识。薛先生在此采访中表示,不信任奔驰,更希望自己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来检测车辆,双方的谈判因此陷入僵局。

    值得注意的是,薛先生在接受上述采访时表示暂时不方便公开完整的行车记录。他称,“我还没看过,有可能行车记录仪它也死机,万一没有录上呢?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有没有(录下来)。”

    目前,公众对此事依旧存在着诸多疑问,很多网友认为薛先生有说谎嫌疑。对此《法治周末》援引北京宣言律师事务所律师杜秀军的说法是:从民事责任来看,如果奔驰车主虚构“奔驰定速巡航失控”事件,则侵犯了奔驰公司的名誉权,奔驰公司可通过民事诉讼来要求车主赔偿损失并消除影响。

    从行政责任来看,如果车辆本可正常行驶,但车主谎称不能刹车而向交管部门谎报险情,整个高速公路系统为其采取紧急措施,属于扰乱交通管理秩序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对其行政拘留并罚款;同时,在高速公路上无故高速行驶一百多公里,如果交警当时不能及时处理,那么很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给公众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同样可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行政拘留并罚款。

    从刑事责任来看,如果车主的行为给奔驰公司带来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可能触犯刑法的“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编造虚假险情,并在信息网络和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可能触犯刑法的“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在高速公路上无故高速持续行驶,危及公共安全,破坏社会秩序,还有可能触犯刑法的“危险驾驶罪”和刑法的“寻衅滋事罪”。

    目前奔驰方面还未就此事发布最新的声明,对车辆的检测问题双方还在协商中。此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