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神龙公司首款插电式混合新能源发动机完成工艺试装

2018-03-21 18:0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L-1.7L/100公里油耗排放达更高国六B标准

神龙公司首款插电式混合新能源发动机完成工艺试装

  神龙公司重点新能源项目——插电式混合能源(PHEV)发动机,近日在神龙公司襄阳工厂发动机分厂工艺试装成功下线,为后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PHEV发动机预计2019年6月达到投产能力,届时会以全新的动力搭载在神龙公司旗下双品牌3大主力车型上,整车油耗将达到惊人的1.6—1.7L/100KM。

图为:神龙公司首款插电式混合新能源发动机试装成功下线

  随着国家对车辆油耗和排放的要求越来越高,神龙公司在2014年正式启动PHEV(插电式混合能源)战略性新能源项目,2017年4月5日,首台发动机手工样机(非电力部分)在神龙公司技术中心试制车间的发动机试验台架上,一次点火成功。据了解,PHEV发动机是在EP6FADT二代发动机(首款国六排放1.6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基础上研发的混合动力发动机(EP6FADT PHEV),该发动机在沿用PSA与宝马合作开发的新一代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了复杂的技术演变,作为与PSA同步开发的首款PHEV发动机,该发动机设计功率147KW,1400转时即达300NM峰值扭矩,排放达到最新国六B要求,较EP6FADT二代发动机各项指标提升20%以上。

图为:首台发动机手工样机(非电力部分)在神龙公司点火成功

  神龙公司首台PHEV发动机顺利完成工艺试装,标志着神龙公司新能源动力产品的开发,实现阶段性重要成果,这一全新动力产品的顺利开发及后续的投入使用,将为增强神龙公司双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车车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