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本田发动机异常升高仍是2月投诉热点

2018-03-08 14:4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投诉量有所下降

本田发动机异常升高仍是投诉热点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公布的2018年2月用户认为汽车产品可能存在缺陷的报告数据显示,2月份汽车投诉共有2779起,比1月份4769起下降了58.27%。然而此次投诉品牌比较集中,高居汽车投诉榜首的品牌依然为本田发动机。

逆天的机油异常升高何时了

在2月份汽车投诉中,本田发动机机油异常升高的投诉量高达 1970起,虽然较1月份的3728起下降了52.84%,但针对该问题的投诉仍然是本月投诉的主力军,占投诉总量的70.89%。与1月份数据相加,截止2月底缺陷管理中心收到关于本田发动机异常升高的投诉共计5698件,而在2月针对发动机问题的投诉中,本田发动机的投诉占本田投诉总量的97.92%,并且投诉的车型由CR-R,扩展到思域(CIVIC)、优威(UR-V)等车型。

虽然,东风本田就此问题先后做过多次用户和媒体的沟通,并出台了一些解决方案,但由投诉数据可以看出,其方案仍然不能够为广大用户所接受。目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已经启动了针对此事件的调查,约谈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和广大消费者一样:期待着东风本田能够尽快拿出相应有效的措施,以解决消费者最关切的问题。

抢眼的长安

在本次投诉数据中,中国质量新闻网发现另一个变化,即以往不多见的长安品牌以179起高居第二,可谓异军突起,投诉内容仍然聚焦于发动机:在179起投诉中有175起投诉是发动机问题,高达长安总投诉的97.77%。

同样,长安CS75 1.5T车型被曝机油无故增多,使全国众多车主“中弹”。问题曝出之后厂家并没有及时查找原因,而是着急否认。在事实无法掩盖的情况下,无奈于2月26日发布公告,称“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并承诺在3月2日前向社会公布处理方案。

3月2日,长安汽车发布官方公告,宣布自当天起召回25万多辆搭载1.5TGDI发动机的CS75车型(2016年7月26日至2018年2月24日期间生产),升级ECU软件和发动机冷却系统,并对该部分车型的发动机零部件实行终身免费质保。

投诉前三甲的老常客--上汽通用

在2月份的投诉中,上汽通用投诉数量虽然远不如本田,但也并不靠后,以91起的投诉量“夺得”汽车投诉榜第3名。自从国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对外开放以来,上汽通用投诉排名始终靠前,希望企业能够正视消费者的投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把质量关,生产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

除了以上投诉量较高的品牌,此次投诉还涉及一汽大众、Kia(起亚)、北京奔驰、长安福特、广汽菲亚特等品牌。其中,Kia(起亚)在此次投诉中也是格外引人注目,在45起的投诉中,发动机问题投诉占Kia(起亚)此次投诉的100%,Kia(起亚)的发动机是否也存在严重的规模性的质量问题,需要时间来揭开答案。(李恩江

(责任编辑: 一鸣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