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本田“串油门”一峰突起,创汽车投诉1月最高峰

2018-02-08 15:5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给自主品牌点赞 长城汽车投诉量下降数倍

本田“串油门”一峰突起,创汽车投诉1月最高峰

李恩江

元月新年,本该万象更新,但是这群人的心情却是“堵”的,他们是搭载本田涡轮增压发动机轿车的车主。

据国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收集的、“用户认为只能存在质量问题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 2018年1月份共收到4769起报告,相比以前每个月1000多的报告量翻了数倍,而这些净增的3000余起报告,全部是由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本田)的用户投诉所贡献。

令车主们愤怒的本田发动机

去年年底,东北地区一些购东风本田产、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用户发现汽车机油越开越多的现象,部分车主集体要求厂商给出故障原因。但是,东风本田在一次东北区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只要机油超过标尺不到30公分均属正常。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举引发了东风本田用户的强烈不满,并且更多的用户加入到了投诉的行列,原来以东北地区用户为主体的投诉群加入了很多广东、福建、河南等地的用户,本田涡轮增压发动机“串油门”随即成为全国性的事件。中国质量新闻网于今年的1月和2月分别就此事件进行了披露和报道。

最新出炉的信息平台的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在3728起投诉中,3612起是针对发动机的投诉,其中关于本田发动机的投诉占总量的96%。虽然东风本田在上周末发布声明,给出了用户承诺:除了延长保修期外,还答应于本月12日给用户具体解决方案。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该声明并没有赢得用户的理解和支持。鉴于东风本田最后的解决方案尚未出台,中国质量新闻网对此事件仍然保持高度关注、进行后续跟踪报道的态度。

投诉高居不下的上汽通用

在这近4000起的报告中,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除了本田用户的投诉占据主体外,投诉榜单中的老面孔、大家熟悉的上汽通用仍然是被投诉的大户。高达219起的投诉量与上月相比增加了11起,其中老问题变速器和发动机投诉量居多,电动和电液转向助力、传动轴、DSG/DCT、点火系等均有涉及。

从国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近几个月收集的报告数据可以看出,上汽通用的投诉量连续数月高居不下,其对消费者问题的态度如此冷漠同样令人惊讶。

值得表扬的长城

与上汽通用的自傲相比,从本次报告数据看,自主品牌在对待用户投诉的态度方面要积极、主动得多。

其中国产品牌长城汽车共收到40起报告,相比2017年12月份的143起报告量有了数倍的下降。在此,我们给自主品牌点赞!

下次投诉“冠军”将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