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风本田新CR-V机油“越用越多”咋回事?听听专家说法!

2018-01-23 09:0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东风本田又一次站在风口浪尖上,在“刹车门”事件还未全部平息后,“机油门”事件再次爆发!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万余名车主再“受伤”,遭遇了“2017款本田CR-V机油越开越多,机油乳化并且伴有刺鼻汽油味”的质量问题。

 

 

 

在东风本田没有给出车主正面回复且有效解决办法的情况下,1月13日,吉林省近300名问题车主进行“集结”,分别到长春市内的两家东风本田4S店为自己讨说法、维权!那么,作为事件的关键点,让很多人都不解的是,机油为啥能“越用越多”且严重乳化呢,会对车子造成啥样的影响?为此,笔者进行了相关采访,听听专家的观点!

 

正常机油状态:清亮泛黄有黏度 且越用越少

在此次事件中,很多车主都反映,自己的机油才换了几天就出现了机油发黑、发稀且机油盖出现乳化的现象,甚至从机油格上显示机油越来越多!那么,正常的机油是何种状态呢?就此事我们咨询了高飞汽修总经理高飞先生,他告诉笔者:“正常的机油的颜色有些泛黄,青亮,有黏度,如果用手捻的话,会感到很滑溜,如果混进水或者汽油量多的话,用手捻会感觉到发涩,如果仅颜色上看,并不能够判断机油的好坏”。

 

而对于机油的使用,高飞介绍说,“机油是消耗品,正常情况下,发动机油会随着公里数的增加,逐渐的消耗并减少,比如说,现在有些缸内直喷发动机的车型烧机油的问题,就是这种状态。如果机油越跑越多,那绝对不是正常现象。常规的使用状态是机油量在每个换油周期内会有少量损耗,比如刚换油时,添加机油量在油尺中线,到换油周期时,显示在下线,这都是正常的,如果反而增加了,那就不属于正常现象了。

机油异常增多:进水或汽油 会失去润滑功效

在这一事件中,东风本田新CR-V的车主们最为关心的还是机油出现这种情况后,对于车子的影响到底有多少? 对此,高飞汽修总经理高飞表示,“如果是因为汽油或水渗入机油的不正常现象,那么机油将被稀释,润滑效果下降,会造成发动机的异常磨损,尤其是在冷车状态下,磨损更为严重,大幅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平时开车时也能感到动力下降”。

 

 

1月13日,在维权行动的现场,有东风本田新CR-V车主反映:车子出现机油稀释、乳化的现象后,自己的CR-V早上启动10多秒才能打着火;还有车主在启动CR-V的时候出现了冒黑烟且汽油味道浓烈的情况!对于这种“异常”状况,高飞汽修总经理高飞分析说,“首先,造成此现象最大的可能是发动机电脑程序问题,冷启动时喷油量过大,进而引起发动机涮缸,汽油通过缸壁流入油底壳内机油中,逐渐积累就会造成机油量增加,通过冷启动时间长和启动着火后排气管冒黑烟,这两种现象可以佐证这一点;而在夏天天气热的时候,新CR-V就没有大面积爆发这种现象,正是因为这批新CR-V刚刚经历第一个冬天,所以爆发这种情况就可以找到原因了!因为在发动机设计当中,冷启动时需要较浓的混合气,也就是说,需要多喷油。而这款车有可能在冷启动工况下,喷油过多才产生这种结果;其次,也有可能由于活塞,活塞环,缸筒材质问题,冷车时缸壁间隙过大,造成缸压过低,不易启动, 越不易启动,越喷油,形成恶性循环,引起涮缸情况的发生;再者就是如果机油中混入过多的汽油, 会引起发动机的异常磨损,冷车状态下磨损相对更重,会导致开车时动力下降。”

 

车主勿惊慌:通过自检自测 确定是否有问题

1月14日,东风本田2017款CR-V“机油门”问题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车主通过笔者加入到维权群里,有前往正泰4S店维权的车主表示,有很多前往维修保养甚至仅仅是路过的新CR-V车主很是懵逼,不知道究竟出了什么事情。与此同时,已经有混动CR-V车主向鬼哥投诉爱车出现机油乳化且越开越多的案例。也许是休息日的原因,东风本田一直未能正面回应,只是明确自己的新CR-V有相似问题的车主前往4S店免费更换了机油。

 

一脸懵逼的麻先生表示:“到底是什么情况?所有新CR-V都是这样么?我的车是2017年11月30日刚买的21.38万四驱版,刚跑了2800公里,还没有做首保。究竟哪款配置的CR-V容易出现这些问题?”为此,笔者特意致电高飞汽修总经理高飞先生,征询了2017款东风本田CR-V问题车自检自测机油的办法:

 

1、确保车辆停在平稳的路面上,提高油位检测的准确度,如果停在凹凸不平或坡道,则将车移至平稳路面。

2、最好在热车状态下检查,在热车之后熄灭发动机,等3-5分钟左右,让一些停留在发动机上部的机油有充分的时间流入油底壳,

3、拔出机油尺用干净的棉布或纸巾擦净,再将机油尺重新插入发动机机油尺孔中,静等几秒让机油能完全黏附在机油尺上。

 

 

5,对于新手小白来说,最好在第一次检查的时候,用手机拍照记录油尺显示的位置,在车辆行驶一段时间或里程后用同样的方法检查进行对比,如果发现机油多了就应该是有问题了,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机油液面没有变化或稍稍有缺失。

 

笔者认为,既然免费更换机油,就相当于变相承认问题所在,可东风本田仍旧保持一贯的沉默状态,难道非要等国家质检总局继“刹车门”召回之后,仅不到半年的时间再度召回“机油门”?对东风本田厂家的态度笔者很是纳闷儿,据悉,已经有部分交纳订金的车主咨询退车事宜,难道非要等事情发展到不可控的情况才出面解释么?接下来,本网会继续关注此次事件的进展,同时如果你也是“受伤”的车主,还有话要说,本网愿意与您携手并肩直到问题解决。(特约撰稿人 王魁军)

(责任编辑: 语安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