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2017年汽车流通行业十大事件盘点

2018-01-03 22:0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年末岁首,回顾与展望之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日前针对2017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大事件进行了梳理,盘点出“2017年汽车流通行业十大事件”。

一、为促进汽车市场 健康发展,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商务部颁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并于7月1日起实施。

二、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制定并发布《乘用车新车售前检查(PDI)服务指引》,规范了新车售前检查行为,保护了消费者和经销商合法权益。

四、“2017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发布,共有45家经销商集团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其中广汇汽车以1354亿元营业收入成为国内首家千亿级汽车经销商集团。

五、奥迪品牌厂-商就品牌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方向达成一致,经销商利益得到保护。

六、奥迪、捷豹路虎品牌经销商联会成立,厂-商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

7、国家加强督导力度,二手车“限迁”逐步突破,二手车市场活力增强,提前两个月实现千万辆交易目标,预计全年交易量超过1200万辆。

8、首届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大赛成功举办,8个赛区超过1000名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参加此次大赛。

9、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导的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监测大数据平台(CADA云数聚)作为国内首个实现五级实时监测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的互联网数据服务平台,入选了发改委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

10、首届汽车消费论坛暨平行进口车展在上海成功举办,得到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 语安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