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我国《电动汽车品牌口碑调查报告》发布

2017-12-11 10:3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国《电动汽车品牌口碑调查报告》发布

国产电动车美誉度高于合资品牌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12月7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6-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年会《中国力量,世界聚焦》在北京举行。 在年会上,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新望发布了《电动汽车品牌口碑调查报告》,报告中对于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做了研究,旨在了解当前市场纯电动汽车与低速电动汽车品牌在品牌知名度方面的比较,同时了解消费者对不同品牌价值的接受程度。

据了解,在“中国制造 2025”国家规划基础之上,2016年汽车行业正式对外发布了“节能与 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图”。按照技术路线图目标,到2030年中国的电动车要占到中国汽车销量的40%。2017年9月,《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正式 出台。在该政策的推动下,未来两年我国新能源车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未来电动汽车将爆发式增长。未来的中国中国电动车,纯电动车,低速电动车的竞争应该是非常激烈,竞争除了质量的技术的价格的竞争,品牌的竞争应该是十分的激烈,通过电动车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研究,旨在了解当前市场纯电动汽车与低速电动汽车品牌在品 牌知名度方面的比较,同时了解消费者对不同品牌价值的接受程度。 而品牌口碑研究,核心目的是客观评估消费者在价格、动力、续航以及空间等方面对当前市场纯电动汽车与低速电动汽车品牌各车型的口碑。

本次研究的调查访问,从全国私家车主数据库中,随机抽样,总计成功样本1864个,成功样本分布在全国超过30个省份及直辖市,主要是东南沿海,家庭收入二三十万的中产家庭,东南沿海的中产企业的男性占多数的调查问卷,内容总共三个部分,第一是品牌的知名度,就是品牌的传播量,普及化的程度,大众了解的程度,知名度有一个指标体系,第二部分是美誉度,美誉度就是在知名度的基础上,通过用户的调查,知名度加上满意度,在这个之上进行培育美誉度,这是品牌的含金量。第三是口碑,口碑是主要使用的企业,消费者的企业,价格和性能,续航能力等。

在纯电动汽车品牌知名度分析中,通过对1864个成功样本的分析,排名前三甲的分别为:比亚迪占比83.7%,特斯拉占比61.6%,北汽新能源占比44.8%。国产纯电动汽车品牌知名度明显高于合资品牌。低速电动汽车部分共调查5个品牌,全部为国产品牌。 通过对1864个成功样本的分析,排名前三甲的分别为:雷丁占比53.4%,丽驰占比47.0%,御捷占比 38.8%。

对于纯电动汽车品牌美誉度分析中,通过对1864个成功样本的分析,排名前三甲的分别为:比亚迪占比36.7%,特斯拉占比20.2%,北汽新能源占比9.2%。

调查结果显示,国产纯电动汽车美誉度明显高于合资品牌。在纯电动汽车品牌口碑分析中,所有涉及纯电动汽车车型的口碑评分总分均由价格、动力、续航和空间四项得分的平均分,前3名依次为特斯拉 model s、特斯拉 model X和比亚迪秦。

总体口碑评分中,纯 电动汽车前3名依次为特斯拉 model s、特斯拉 model X和比亚迪秦;低速电动汽车前3名依次 为雷丁S50、陆地方舟V5S和御捷E330。整体而言,国产纯电动汽车品牌总体口碑评分明显高于合资品牌。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