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预测:传统燃油汽车2050年彻底遭淘汰

2017-11-20 16:55:57 环球网

据英国汽车杂志11月14日报道,一位丰田公司的高层主管预计,到2050年,传统的汽油与柴油汽车将会遭到淘汰,仅作为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总成的一部分存在。

丰田公司高级研发与工程执行总经理Seigo Kuzumaki在英国汽车杂志的采访中说道:“相比2010年,我们预计2050年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锐减90%。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单一的内燃引擎汽车将在2040年全面停产,但是他们可能会作为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总成的一部分继续存在。” Kuzumaki指出丰田公司希望政府制定法规将单一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汽车在全球范围清出市场。很多国家和城市宣布将在不久的将来禁止内燃车型的使用,虽然这项规定是否能够真正实施还有待观察。

同时,电动化技术的进步终将在续航能力、充电时间和费用方面赶超内燃车型。丰田公司为固态电池的研究投入了大量资金,他们承诺他们的固态电池将会让汽车拥有更强的续航能力和更短的充电时间。另外Kuzumaki还在采访中说到,丰田公司的电动汽车将会使用锂离子电池,他希望固态电池可以在2020年初开始量产。奥迪技术研发总监Peter Mertens 近期提供了一个相似的时间框架,暗示了突破性进展即将来临。 Kuzumaki预测:“我们相比其他任何公司都掌握有更多的固态电池专利,以我们掌握的技术也更容易研发出新型汽车,领先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 文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