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车展:“玩转”高科技未来汽车

2017-10-27 14:10:09 央视网

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将于27号正式开幕。25号,车展提前向媒体开放。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联网等领域的高科技未来车成为焦点。

展会上有许多想象力“天马行空”的未来概念车,足以让人大开眼界。

而这款正在向你眨眼睛、微笑或发出严厉警告表情的概念车却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一款来自“丰田合成”的概念车能根据外部环境、路面情况和行驶状态,相应做出不同表情信号,从而与驾驶员、行人进行沟通,如当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遇到前方有行人穿过,车前由LED灯制成的“大眼睛”会变成叹号,提醒行人的同时也进一步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它由特质橡胶制成的车身材质也能随着不同情况,自动改变车身强度和车体形状(展示),从而保障行驶舒适度和安全性。当人撞击车身时,车体自动变得有一定弹性,避免人被直接撞伤。

如此贴心“呆萌”的概念车是不是让你十分心动?据这款概念车的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丰田合成公司将力促它能在2030年之前实现上路。

此外,车展主办方——日本汽车工业协会还将在本次展会上举办名为“东京连接实验室2017”的主题展览,利用虚拟现实等技术,设置一系列体验型项目,向来访者展示移动互联给未来社会带来的新价值。据了解,本次展会将于10月28号至11月5号面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 文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