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肇事逃逸 10人终生禁驾

2017-10-11 14:42:16 北京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获悉,由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且构成犯罪,北京有10名司机被终生禁驾。

依据通报信息,肇事人发生事故时间为去年3月至10月,其中海淀两起、西城一起,其余事故均发生在大兴、顺义、密云等远郊区。在肇事车型上,4辆为小型轿车,5辆小型普通客车,1辆轻型普通货车。肇事人中,既有驾龄不满1年的“80后”新手,也有驾龄24年的老司机。

此次被终生禁驾的10名司机,均属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且构成犯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情况。这10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按照公安部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的统一部署,交管部门正在全力推进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和交通安全隐患的整治治理,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和重大交通事故的曝光震慑。

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司机,发生交通事故一旦选择逃逸,不仅将失去抢救伤者的最佳时机,也将因为肇事逃逸承担事故责任,触及刑法则被追究刑事责任,或终生禁驾。(记者 孙宏阳)

(责任编辑: 文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