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联合Lyft 拟2021年前推广自动驾驶汽车

2017-09-29 15:14:22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9月27日消息,福特周三表示,其将与打车服务公司Lyft合作,在2021年之前开展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部署工作。

福特将和Lyft合作研发软件,以便于福特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能够与Lyft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进行通信。此外,福特表示将投资7亿美元在密歇根州的Flat Rock新建一家工厂,主要用于制造建造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福特自动化和电气化副总裁谢里夫.马拉克(Sherif Marakby)表示,福特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将连接到Lyft的打车网络中,但最初用户无法直接使用。福特会在Lyft的打车网络中大量部署有人驾驶汽车。马拉克并未透露福特和Lyft何时上线自动驾驶汽车服务。“我们不仅仅是为了制造自动驾驶汽车,” 马拉克指出,福特的目的是为了让旗下数以千计的自动驾驶汽车真正提供服务。福特新任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计划与投资者会面,介绍公司提高盈利能力的策略。迄今为止,今年福特的股价已经下跌1.65%,而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股票价格上涨了15.6%,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股票价格上涨了71%。

哈克特计划通过拓展移动服务来提高竞争力、增加营收,其中包括共享汽车服务以及打车服务也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而Lyft的合作伙伴关系恰恰有效解决了这样一个难题。福特还在测试自动驾驶巴士服务。据悉,福特通过Lyft打车网络部署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使用由Argo AI开发的软件,这是一家福特在未来五年内将投资10亿美元的公司。此外,福特表示将投资7亿美元在密歇根州的Flat Rock新建一家工厂,主要用于制造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Lyft表示,它将为汽车制造公司在其打车网络上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一个开放平台,并与自动驾驶技术创业公司Drive.ai以及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2016年1月,通用汽车斥资5亿美元收购了Lyft约9%的股权。为打造自有的自动驾驶汽车服务,通用汽车也在整合资产,已经开展了Maven汽车共享服务,并准备在底特律郊区的一家工厂大规模量产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 文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