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达到2021欧盟排放标准 大众/FCA或面临巨额罚款

2017-09-28 18:00:49 环球网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9月26日消息,PA 咨询公司(PA Consulting)报告显示,各主要汽车制造商很可能无法达到欧盟即将于2021年实施的CO2排放新标,这将使他们面临巨额罚款。

欧盟制定的目标是2021年欧洲新车碳排量达到95g/km,而去年的行业平均值为118g/km。PA咨询公司根据汽车制造商减排进展进行了排名。根据调查,仅有三家公司符合要求,即:沃尔沃、丰田和雷诺-日产。不符合要求的公司将面临排量每超标准1g将被罚95欧元(约人民币741.78元)的罚款。大众、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标致雪铁龙(PSA)、宝马和福特很可能将因尾气排放超标而面临巨额罚款。以下是各公司可能需支付的罚款金额。

大众:13.6亿欧元(约人民币106.23亿元)

菲亚特克莱斯勒:9.5亿欧元(约人民币74.20亿元)

 标致雪铁龙/欧宝:7.867亿欧元(约人民币61.40亿元)

宝马:4.3亿欧元(约人民币33.58亿元) 福特:3.071亿欧元(约人民币23.98亿元)

现代-起亚:2.831亿欧元(约人民币22.10亿元)

戴姆勒:1.262亿欧元(约人民币9.85亿元)

PA咨询公司表示,随着反污染规定越来越严格,自动驾驶等技术不断涌现,大众尾气丑闻带来的影响等,汽车制造商正面临业界的重塑。基于此,汽车制造商正努力研发混动车和电动车,这将对汽车销量产生影响。但是极少公司能够迅速调整公司的车型队伍以满足2021年欧盟尾气排放标准,也就不可避免地将面临巨额罚款。

PA咨询公司汽车分析师Thomas Goettle表示,汽车制造商将尽一切可能避免罚款,这是他们首要担心的问题。但更大的问题在于,如果无法满足欧盟的尾气排放标准,将给汽车品牌带来不可磨灭的影响。随着2021年尾气标准即将实行,汽车制造商却越来越没有动力去实现该目标。据欧盟报告,去年在减少CO2排放上取得的进步是近年来最小的,仅减少了1.4g/km。目前欧盟正积极寻求减少CO2的方法。据欧盟,欧洲12%的CO2来自汽车尾气。

(责任编辑: 文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