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判决:不与德国共享大众“排气门”内部文件

2017-09-20 11:54:24 环球网

 据外媒9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法官杰奎琳•科利(Jacqueline Corley)在15日判决,禁止美国司法部与德国律师事务所GSK Stockmann共享大众“排气门”的调查文件,该文件共计2500万页。

对大众集团来说,法官的这一判决无疑是一次胜利。大众在德国正面临着一项涉及约1600名证券投资人的诉讼案,这些诉讼都与大众“排放门”丑闻有关,大众已将安装隐瞒排放物超标软件的调查证据提交给了司法部门。按照法庭提供文件的内容来看,这项集体诉讼案要求大众集团赔偿近8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80亿元)。 2016年9月,美国司法部在德国对大众提起诉讼,称其给美国政府雇员退休金账户造成了巨大损失。美国司法部还聘请德国律师事务所GSK Stockmann作为美国政府的诉讼代表。该诉讼案寻求让大众支付近30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赔偿费用,且需支付相应的利息和诉讼费用。

大众集团的律师反对美国司法部向GSK Stockmann提供文件,并表示如果该事务所成功获得文件,就意味着所有1600名原告都有权获得这些文件。大众集团表示,其向德国司法部提交的部分文件,在几日后就被媒体公开。大众律师托马斯•利布舍尔(Thomas Liebscher)在法庭宣誓书中强调,这种情况的确存在,至少这些文件中的部分内容很快就会被泄露给媒体。法官杰奎琳•科利则表示,美国政府将对大众集团执行保护令,禁止美国司法部与德国律师事务所共享这些调查文件,德国律师事务所不能通过美国司法部获得使用这些文件的权利,也不能借助美国司法部最终绕过德国国内的相关法律法规。德国司法部并没有立即对此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 文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