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拟出台新激励措施 逐步淘汰高污染车辆

2017-09-20 11:50:12 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9月18日报道,法国环境部长表示,法国政府计划推出一系列新激励措施和税收手段,以逐步淘汰高污染车辆。

环境能源部长尼古拉斯•霍洛特(Nicolas Hulot)对《法国每日解放报》表示,2018年度的政府预算方案将于下周公布。其中包括减缓气候变化、减少污染和帮助低收入家庭等一系列举措。霍洛特提议,自2018年起,对所有1997年前注册的汽油车车主和2001年前注册的柴油车车主,提供高达500至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900-7850元)的置换环保车辆奖励金。据悉,此前,该奖励金只对低收入家庭开放。该款项可用于购买新车,或低碳排放量的二手车。

同时,霍洛特指出,低收入家庭的相应奖励金将会翻倍,达到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5700元)。他补充道,若低收入家庭用于购买二手车,奖励金或占车辆价值的一半以上。据悉,约300万辆旧车符合奖励条件。环境部门希望,其中的10万辆车明年可得到置换。若该措施得到批准,置换电动汽车的车主除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7100元)的补贴外,还能获得2500欧元(约合人民币19625元)的奖励金。

(责任编辑: 文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