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胎壁漏气,并非“非死不可”

2017-09-11 18:4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李滨

很多人都知道,当小汽车轮胎侧壁或者胎肩有伤之后就得换新胎,因为这些位置会经常扭动,常规的补胎方法不能保证补好的轮胎能撑很久。即使是刚刚落地的新胎,出现这样的问题也只能当垃圾扔掉,想想实在是可惜。真的没有办法了吗?其实,现在已经有了好方法,可以让那些轮胎起死回生。

上周,我家车的右后轮轮胎亏气严重,被轧还是原来补的地方漏气了?我最初的判断是后者。因为两年前补过轮胎,补的就是轮胎的侧壁。那是在2015年5月,某天发现两个前轮胎同时亏气,去检查,发现两轮胎侧壁都被扎了洞,显然是被人暗算了。问能不能补,店里伙计说没有修补价值,补了也坚持不了多久,建议换新轮胎。那时刚提一个月,很是心疼。

实在不甘心,在度娘上找到了某“轮胎医院”,声称可以补,还承诺终身保质。说只要轮胎能用他们补的位置就不漏气。听口气挺大,就找了位于北京北五环汽配城的到这家店的一个连锁店。修补中,感觉跟其他地方内补轮胎方法没什么区别,同样也是使用补胎贴片,但他们使用的补胎贴片与众不同。按照店老板的解释,这个专业的补胎贴片可与橡胶轮胎在常温下发生化学反应,常温硫化后融为一体,也不用烘烤。前提条件是要有专业的工具设备和按照严格的流程操作。当然,补好后我也心存疑虑,为了安全,就将这两个轮胎换到了后轮。

补胎贴片看上去没什么特别

它的特点能让橡胶在常温下硫化

补完了就这样,至今两年多没有出现问题

这次看到补过的到后轮胎亏气严重,初步检查没有发现钉子等异物,心里暗想,那家轮胎医院的牛吹大了,看他怎么说。用自备的小汽泵给车胎充了气,感觉短时间不会漏光,就直奔那家轮胎医院。

轮胎拆下来才发现,原来是轮胎靠里侧的位置扎了一个螺钉,外面不容易看到。是我错怪了他们。上次轮胎侧壁修补至今两年多,行驶约2万多公里,也跑过高速,中间没有发现问题,看来这个胎壁修补还挺结实。

在胎肩位置扎了钉子,在普通店同样会宣判轮胎死刑

    这次胎肩被轧,同样处于经常变形的位置,估计普通的补胎修理店还是会要求更换新轮胎,但对于这家轮胎医院来说,修修补补正是他的拿手好戏。

店家介绍,这个方法,不仅适用于钉扎伤,还适用于刀割伤。普通轿车胎胎面的伤口不大于于25mm,轮胎侧面长度不大于50mm、宽度不大于25mm都可修补。

当然,他们的价格也要比普通的轮胎店要贵几倍,但补一个洞100多元的价格,比起换个新轮胎还是便宜不少,当然,如果算上这可以延长轮胎寿命、减少浪费,那就更值得了。

为力避免广告嫌疑,就不“点名表扬”了,我只想告诉读者,轮胎侧壁漏气、胎肩漏气,并非“非死不可”。

(责任编辑: 文彬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