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交通安全课堂”开讲 一汽-大众喊你来上课

2017-06-15 14:5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14日, 一汽-大众“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全国首场儿童交通安全课堂在沈阳哈佛幼儿园正式开讲,这是一汽-大众与全国妇联共同开展的“儿童交通安全课堂”的第一堂课。

    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年有超过1.85万名儿童死于交通事故。而专业研究显示,在众多的汽车伤亡事故中,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童受伤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3倍,死亡率高达8倍。然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在我国私家车上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却不足20%。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这一比例已经超过90%。因此,大力推广儿童乘车安全意识,普及儿童安全座椅知识,成为当前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所必要解决的课题。

    6月3日,一汽-大众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发布了“中国新未来行动”战略,而作为“中国新未来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项目也于6月10日举行了本年度的全国启动仪式。“安全童行”项目自2013年启动,迄今已向社会捐赠了3500多套儿童安全座椅,招募了7000多名“儿童交通安全大使”。今年,“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项目再度起航,类似这样的儿童安全课堂,一汽-大众今年联合全国妇联要在上海、沈阳、长春、南京、北京、广州、深圳、济南、成都、郑州等10个主要城市开展300余场,主要面向妇幼保健院的准妈妈和幼儿园、中小学孩子及家长,旨在提高儿童出行安全意识,让更多的家庭认识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文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