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汽车4.0时代 东风日产以VR智造加速汽车研发

2017-06-02 14:1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宁表示:“工业4.0时代是将智能化贯穿在制造、物流和服务等与消费者相关的各个领域,主打智能化工业技术。东风日产于2016年率先投入使用了国内先进工程技术中心,通过导入VR虚拟现实技术、绿色友好机器人、3D打印成型等一系列前沿智能科技,加速汽车研发和制造,为产品质量注入智能化的基因。”作为目前创新驱动领域的一大热点,东风日产导入的VR虚拟现实技术无疑是最吸引人的智能科技之一。

创新评价手段 缩短新车研发周期

相信玩过VR游戏的人都知道那种带上眼镜就是一个新世界的感觉,在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的VR虚拟评价实验室,同样给人一个新世界,一个汽车的新世界,只需要简单的设备--一副专用眼镜、一个控制棒、一个激光定位器,一辆完整的汽车就出现在你眼前。眼前的汽车和在实际生活中看到的汽车并没有什么不同,你可以开门走进车中,在车里进行移动,甚至想要开开后备箱也是可以的。也就是说,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你看到的是完完整整的一辆新车,通过控制棒的选择,可以随意切换车内外场景,满足你对眼前新车的一切好奇。

这项VR虚拟评价技术实现从平面式评价到沉浸式评价的过渡,采用RTT等软件实现3D 实时仿真技术,可以根据 CAD 数据输入提供完整的模拟和工作流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对3D模型的实时可视化。

一辆汽车的产生要经历许多阶段,在汽车进入工厂制造前,研发与设计是不容小觑的重要环节。在还没有VR虚拟技术的时代,只有把汽车实物制造出来,人们才能够对这款新车的设计进行评价,在这个过程中若出现问题或者细节需要改动,那么整车就需要重新制造,将消耗了大量的时间。

VR虚拟技术的引入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技术人员通过该设备,可以对新车的内饰和零部件进行检查,能够提前发现问题所在。通过VR,即使想要看一下新车的发动机也是可以的,细节上更可以进一步的观察和比对,在发现问题后可以进行相应的修改,最后再制造实物样本。这样最大程度的避免了新车可能出现的问题,既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让新车在研发阶段将质量做到更好。

VR渐成营销利剑 助力体验升级

VR技术在汽车制造上了应用还体现在满足市场偏好上,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汽车市场,制造消费者喜欢的汽车是每个车企的目标。可是,想要制造一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车并不容易,VR虚拟技术可以提供多设计方案评审,在多方比较后,选出最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设计,从而最大程度上满足消费市场的需求。同时,还能赋予消费者更真实的场景营销,有助于消费者深入体验汽车的前沿科技。

据了解,东风日产除了在制造方面引进VR虚拟技术外,在4S店也导入了VR虚拟体验,通过打造“NISSAN银河战舰”体验区,消费者可以体验到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等先进技术。目前,该体验区已经在东风日产全国50家专营店搭建开展,为消费者带来刺激震撼的智享体验,让消费者对东风日产的智行科技更加触手可及和深入感知。这无疑是东风日产YOUNG NISSAN 3.0时代场景化营销的一次大胆尝试。

VR虚拟现实技术是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引进的重要项目之一,推进VR技术在整车技术上的应用,有效提升了整车制造的研发效率,也为新车品质实现了质的飞跃。在即将到来的汽车智能化时代,东风日产以先进工程技术中心作为智能制造的桥头堡,无疑再度前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