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进口汽车口岸检验不合格率增长1.5倍,多家企业被点名

2017-05-19 10:5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李滨)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6年度全国进口汽车质量状况》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各口岸共检出不合格进口汽车2.35万辆,比2015年同期增长153.99%。

  报告指出,不合格情况主要包括:进口车辆无中文警告性文字、无符合要求的号牌板、无后雾灯、车速表为英制、指示器图标与中国标准不符、后转向灯的光色与中国标准不符以及燃料消耗量标识参数与实车不符等问题。

  2016年全国各口岸共检出不合格进口汽车4659批,2.35万辆,货值23.93亿美元,比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84.30%、153.99%和521.19%。

  报告分析认为,2016年进口汽车口岸检验不合格率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

  一是个别新车型质量安全问题频发。例如天津口岸检出奔驰小客车车辆识别代号问题,上海口岸检出新型号林肯汽车内门板隔水膜工艺问题,重庆口岸检出宝马纯电动汽车电池组模块损坏问题。

  二是2016年进口改装车数量明显增加。与“大贸车”相比,多数改装车是在国外市场采购后再比照中国标准进行改装,改装不到位易导致口岸检验不合格率较高。例如辽宁检出凯宴油电混合动力改装越野车电气设备不合格;江苏检出吉普牧马人改装车转向系干涉、制动系干涉、私自加装探照灯、制动不合格、尾气排放不合格、货证不符等多项不合格;天津、宁波、深圳截获以旧充新车辆违规进口。

  三是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各整车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按照法律要求,开展了进口汽车污染物排放、燃油消耗等项目核查。例如天津口岸检出吉普牧马人(柴油型)、道奇酷威(柴油型)不符合GB18352.3-2005中柴油车第四阶段排放限值的要求,辽宁口岸检出福特野马改装车燃料消耗量不合格。

  报告中说,2016年进口汽车口岸检验监管总体不合格检出率为2.30%,进口汽车总体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关于进口汽车缺陷召回,报告中说,2016年先后发布进口汽车缺陷召回118批,涉及进口车辆175.2万辆。其中,发布改装车缺陷召回信息12批,涉及4923辆。对进口汽车涉及的重大质量安全缺陷,2016年质检总局累计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包括污染物排放超标,宝马、劳斯莱斯安全气囊无法启动,起亚越野车行驶中熄火等6起警示通告。

(责任编辑: 文彬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