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4月份中国汽车产销数据同比环比双双下降

2017-05-14 13:39:56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汽协今天发布,4月份我国汽车产销数据同比环比双双下降,一季度景气指数显示汽车产业进入趋冷临界状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发布的4月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显示,汽车终端市场需求乏力,汽车产销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均呈现下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分析,尽管整体数据下降但部分出口量呈现增长态势。3月当月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汽车商品金额是23.51亿美元,环比增长52.8%,同比增长15.8%。

此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解读了我国一季度汽车产业景气指数。数据显示:一季度ACI为39,汽车产业运行总体尚且平稳,但已进入趋冷的临界状态。

会上还发布了《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年度报告(2016-2017版)》,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成为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最快的国家。

据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赵一农介绍,截止到今年3月底,全国累计建成的公共充电桩是16.6万个,同时城际高速快充站的建设已经形成了六横六纵两环格局。对于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出现的僵尸桩等问题,赵一农表示今年将以问题为导向,解决行业问题。比如电动车充电的车桩接口不兼容的问题,公共充电桩的利用率不高、行业盈利能力差,以及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少的事故桩和僵尸桩,加之最近的安全上的信息保护的问题,给充电基础设施的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