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一季度中国汽车景气指数发布 汽车业或将进入趋冷状态

2017-05-14 13:3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显示,中国汽车产业运行目前尚平稳,但已进入趋冷的临界状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2017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汽车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其发展态势将直接影响国民经济的运行,ACI可作为判断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情况的重要指标,并有助及时了解汽车产业经济运行状况和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ACI由一致合成指数、先行合成指数、滞后合成指数三个指数构成。其中,一致合成指数代表汽车产业目前的运行状况;先行合成指数代表在汽车产业运行发生变动之前的预测情况;滞后合成指数则是用于验证之前经济周期内产业发生的波动情况。

根据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标体系,综合相关经济运行信息分析,2017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为39,比绿灯区的下限40稍低1个点,处于浅蓝灯区(趋冷区),与2016年四季度持平,说明汽车产业处于可能趋冷的运行状态。

此外,中国汽车产业先行合成指数为89.03(2010年=100),较2016年四季度降低1.45点,预计未来可能出现小幅下滑。

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一致合成指数为89.65(2010年=100),比2016年四季度降低0.72点,出现小幅下滑,且未来仍可能出现小幅下滑。

同期,其滞后合成指数为102.63(2010年=100),比2016年四季度提高1.36点。

据悉,通过对以上三个指数的动态变化进行观察,可以分析出中国汽车产业当前情况和下一步走势。其景气动向信号系统,整体来看可以分为五个区间,分别为“过热、趋热、正常、趋冷、过冷”。(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