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2017中国车用材料(西青)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

2017-05-14 13:38:10 中新网

中新网天津5月11日电(记者 刘家宇)以“创新材料重塑汽车产业价值链”为年度主题的2017中国车用材料(西青)国际论坛11日在天津举行,各界专家、代表共聚一堂,共同研讨车用材料关键技术改进与突破。

与会嘉宾普遍认为,车用材料产业作为汽车产业的一个基础构成,应该向节能环保健康转型,向大规模的定制化绿色化转型。中国车用材料产业起步较晚,关键材料参与的研发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当前中国全面推进制造业绿色转型、打造绿色制造体系的关键时期,材料科技的进步将助力汽车工业落实中国制造 2025。

中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出席论坛时表示,工信部节能司将深入推进绿色设计示范和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试点,打造一批示范带动效应强的绿色供应链,逐步建立绿色设计产品的市场监督机制。

中国国家认监委副处长关钧文表示,国家认监委将会在汽车、相关零部件、材料等领域全面落实绿色产品认证制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产品。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表示,未来中汽中心将在前期车用材料相关研究的基础上,继续提升车用材料技术服务能力,为行业提供更具广度和深度的支撑与服务。

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资源中心承办。国内外嘉宾围绕“汽车与材料宏观政策趋势”、“有害物质管控技术”、“车内空气质量改进”、“轻量化与价值优化”、“材料开发与正向设计”、“前沿材料与先进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车用材料论坛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始终以“构建车用材料技术交流合作平台,共谋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定位,经过6年的精心培育,车用材料论坛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车用材料领域专业论坛,发挥了行业风向标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