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MKX,高冷之外有温暖

2017-03-30 15:4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滨 文/图)高冷的品牌和高冷的价格,导致林肯MKX并不会成为一款会让很多人“实现梦想”的车型,但并不会妨碍人们惦记它,这也许就是“林肯之道”的一部份:只有少部分特定人群才能享受的豪华体验。试过之后我们发现,只有忍受MKX的高冷,你才能感受到它高冷之外的温暖。

  个性鲜明的胜利女神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独特的设计语言必不可少,林肯MKX做到了。流畅的线条,厚重饱满的车身,构成了MKX雍容华贵的体型。

    MKX前脸双翼式中网是最具个性的设计,可以让人联想到张开羽翼的胜利女神的形象,显然要比早些年MKX中网里面竖置的格栅造型好看多了。那时MKX面孔采用竖立的格栅设计,让人联想到的是青面獠牙的怪兽……獠牙换作翅膀,怪兽换成女神,效果自然不同。

  尾部的横贯式尾灯极具个性,在傍晚,比天边的晚霞更为生动,辨识度极高,想跟其他车型弄混都不容易。

  20英寸的巨大轮毂相当帅气。有人会抱怨说,用它去越野不太合适,当然不合适,你要知道,林肯MKX的目标根本不是为了极限越野。

  并非刻意的精致

  MKX并没有像如今许多豪华车型那样用足了光闪闪、亮晶晶的内饰,甚至也没有太多刻意的设计造型和装饰材料,面板上的布局简洁大气。

   车内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来自于各种柔软的材料,以及少量的咖啡色木质装饰。处处柔软,让人备感安全,木质材料上清晰匀称的纹理,让人心生愉悦。

    中控区域是最大的控制区域,以大屏幕为核心,各种按键分布在周围。有趣的是,连电子挡位也都设计成按钮排列在屏幕左侧。发动机启停按钮也排列在音量调节按钮的左下方,很不显眼。就凭这两处设计,足以让第一次摸这款车的人上车后尴尬5分钟。

  座椅比较宽松舒适,对身体的包裹感并不算十分紧密,想来,还是因为小编的体重不够,对大多亚洲人来说可能都这样。

  后排座椅靠背倾斜角度可调,另外,后排乘客的中央扶手,后排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也都不少。

  MKX车内使用了最多19个扬声器的Revel(锐威)音响系统,Revel的产品定位于家用型高端级别,是美国哈曼国际旗下的著名音响品牌之一,据说Revel音响系统被首次应用到汽车领域。另外,车内还采用了ANC主动降噪系统,以提升舒适的座舱环境。

  凭借2849mm轴距,车内空间不小相当宽敞,但只安排了5个座位,这样可以让后排乘客的空间更为舒展,也给后备箱留下更大的空间。需要的时候,后排座椅可以折叠放倒,装载更大体积的物品。

  大马拉小车

  MKX 的动力系统采用了2.0升和2.7升两款GT Di发动机。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都是6AT变速箱。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2.7升的V6高功率版本GT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42Nm,采用四驱系统。

  开起来的感受就是,大马拉小车,油门还没怎么踩速度已经很高。只有在高速行驶中需要加速超车时,你才能感受到它所向披靡的愉悦,原来,120公里/小时对它来说也才仅仅是个开始,只要你想加速,动力竟然会瞬间爆发,速度提升依然迅猛。

  从行驶品质上来说,林肯MKX的表现相当出色,车内的噪音控制相当好,静谧的感觉更符合豪华车的个性,特别是在中低速情况下。MKX的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设计,同时配有CC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其感应器可根据驾驶者在林肯驾控系统中选择的驾驶模式持续监测和调整悬挂系统。让车身保持更好的行驶姿态。

  另外,车内的主动安全系统也有着相当突出的表现:变换车道时如果你不打转向,道路保持系统可以给你很大的反作用力;在道路行驶中,有自行车斜穿车辆前方,主动刹车立即提醒并介入,效果明显;在倒车时,如果有自行车、汽车等向我们驶来,即使距离还有20余米,车内的警报也会立即响起……

  总结:

    建议零售价为449,800元到659,800元的林肯MKX定位高端豪华,比同源的福特锐界高出约20万人民币,但对比同级别的豪华品牌车型,MKX的价格也并不那么突兀。作为豪华品牌,MKX在林肯品牌本身的高附加值之外,也拥有更为精致的设计制造细节以及更为丰富的安全和科技配置。对那些打算选择一款中型SUV,要追求个性、崇尚豪华,同时不希望自己开的车型满大街都能见到的高端客户,那么MKX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libin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