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秉承工匠精神 观致质造引领新高端体验

2017-03-15 16:0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国家大力提倡“工匠精神”的背景下,各个产业都积极探索品质化升级之路。作为国民制造业支柱的汽车产业,也成为“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转型的重点领域,其中,“观致质造”称得上中国高端制造的代表。

成立于2007年12月的观致汽车,是奇瑞汽车和以色列集团旗下Kenon Holdings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企业,其品牌定位于“新高端”, 国际一流的品质标准、独具风格的设计语言和突破创新的用户体验是观致产品的三大基因,也是对观致“独立•新高”品牌主张的诠释。

作为一家技术导向型的车企,观致汽车自成立之初起就把打造国际一流品质产品植入了品牌基因,严格按照国际化的技术标准和成熟的开发流程打造产品,其对“工匠精神”的坚持已深深扎根于从原型车设计、工程车测试、供应商选择、生产制造到质量检测的每个环节。

制造方面,观致汽车采用业内领先的中频机器人、博世焊接控制器、哈姆斯芬德焊接控制器和尼玛克一体式焊枪等,焊接技术标准较同级别车厂要高出10%-15%,而焊点的数量也要比同级别高出20%,充分保障了车辆的安全性。其涂装车间应用业内前沿的锆化前处理工艺,为车辆提供纳米级别呵护。

采购方面,观致汽车拥有全球化的供应商网络,所有供应商均来自蜚声国际、领先全球的技术和服务公司,包括麦格纳、Iconmobile、天合、大陆、博世、法雷奥和日本电装等。所有供应商的工程设计均遵照观致汽车的严格标准与规范,从源头保障产品的国际品质。

质检方面,观致在确保优质的焊接质量和外观表面质量的同时,将重要部位的尺寸精度严格控制在0.5mm的误差范围内,这在同级别厂商中非常少见。除了质量部门的检测,观致焊装车间还有13道内部设置的质量门,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把控。

观致汽车的生产体系通过了欧盟认证、中国环境标志认证、ISO 9001国际标准认证和CCC中国强制产品认证多重标准,还单独设计了一套名为“客户质量评审Customer Quality Audit (CQA)”的内部标准体系,基于顾客的真实感受来评定质量好坏,指数数字越小,质量越高。截止到2016年11月,观致3系列所有车型的CQA指数从2015年的39降为32,观致5 SUV 的CQA指数则从58降低至39,表明从生产线下来的产品质量稳定性不断提升。

无论是“质”还是“量”,观致汽车的坚持都都获得了正面回应。在近期“汽车之家”发布的《2016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观致汽车以168的百车故障率(PPH)在行业总体新车质量排名中占据第五位(前四名分别是雷克萨斯、林肯、雷诺、保时捷),成为榜单上唯一进入前十的中国品牌,这也是观致汽车连续第二年高居汽车之家新车质量报告中国品牌新车质量排名榜首。2016年, 观致汽车全年批售量达24,188辆,同比增长70%,远超行业平均增速。

目前,中国经济正摆脱低端竞争格局,国内汽车消费结构正在进行转变升级,对高品质车型的需求增加,与此相应的,中国汽车制造正在向中高端迈进。观致汽车秉承坚持正向研发,坚守严苛的“匠心精神”,通过卓越的工程开发实力和精益求精的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打造具有国际品质的精致产品,正顺应了消费升级大势。“观致质造”正成为中国高端制造的代表,为消费者带来比肩合资品牌的“质”感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 八雨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