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汽菲克经销商满意度升至前十

2017-03-13 16:2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6年全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调查主要发现》显示,广汽菲克荣膺2016年经销商满意度TOP 10。作为2016年合资车企增速最快的黑马,广汽菲克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构建起400家经销商组成的运营网络,经销商满意度也顺利升至前十,不仅再次凸显了广汽菲克产销分离制的优越性,也表明“多品牌 模块化”的网络发展政策已经催生出良性的化学反应。

创新战略“化解”行业最复杂整合

去年,广汽菲克完成了堪称近几年行业内最复杂的网络渠道整合。4个品牌,进口、国产2套体系,300多家不同背景、不同基础的经销商,成立之初的广汽菲克面临的渠道整合难度远比从零起步的企业复杂得多。得益于产销分离制,销售公司得以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和决策权,积极响应市场变化,促进两网快速融合。

围绕“管理创新、渠道优化、制造升级”三大创新发展战略,广汽菲克以业绩罕见的高效完成了三款全新产品全新Jeep自由光、全新Jeep自由侠和全新Jeep指南者的上市,极富竞争力的产品组合使得经销商信心十足。同时,广汽菲克在硬性指标、销售目标的分配、市场资源支持、政策支持等方面也保证公平原则,还充分考虑了不同经销商的实际情况,由此赢得了经销商的信任。最终,广汽菲克以近17万辆的全年销量新高交出了销售元年的成绩单。

“多品牌 模块化”发挥最灵活优势

卓有成效的渠道整合是广汽菲克2016年销量和盈利水平快速提升的重要原因。对于渠道这一基础布局,广汽菲克的解决思路是“多品牌 模块化”。“多品牌”是指同一展厅既有进口车也有国产车,既有SUV也有轿车。“模块化”则是把车间和商品车展示区分开来,二者又被分成A、B、C不同规格档次,经销商可以根据当地的城市规模,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者消费习惯等综合因素,“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建店经营。

更灵活的发展方式不仅切实减轻了经销商的投资风险和资金压力,同时,多品牌之间的协同效应更成为是广汽菲克网络独一无二的优势。不仅如此,广汽菲克还在资金、政策、人员上都给予了经销商实际支持。通过多品牌联合,低成本运营,让更多的车型进入网络体系,配合积极开展针对性的定制化培训,既符合未来汽车网络集约化发展经营的趋势,也极大地提升了投资人的回报预期。

受益于产销分离制激发的活力,凭借正确的产品投入、销售政策、市场支援、售后辅导和金融帮扶的综合效应,秉承“客为尊、创为先、正能量、多快好”的企业价值观,广汽菲克真正让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满意度都取得了根本性的改善,一个健康的体系生态已经初见成效。可以预见,顺利完成布局,内生良性循环的广汽菲克未来还将迎来更全面的“势放”。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