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沃尔沃汽车启动全球首个真人自动驾驶测试项目

2017-01-10 10:4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沃尔沃汽车启动全球首个真人自动驾驶测试项目

2021年开售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沃尔沃汽车集团于底特律车展宣布正式启动全球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Drive Me,并向媒体和公众介绍了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家庭--来自瑞典哥德堡的海因一家人(Hain Family)。这是全球首个由真实用户、警察、政府和大学共同参与的公共测试项目,而不是由工程师操控的内测项目,或者互联网公司进行的不考虑人的因素的无人驾驶。

海因一家人在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参与全球首个大型公共测试项目Drive Me的第一个家庭。沃尔沃汽车还将陆续选择更多真实用户参加测试,包括对自动驾驶持反对态度的人,目标是掌握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让自动驾驶科技真正服务于人,而非为了技术而技术。

根据计划,他们将在真实的道路、真实的生活场景中,每天乘坐沃尔沃自动驾驶测试汽车Drive Me XC90上下班。

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家庭--海因一家

全球首辆真实道路自动驾驶测试汽车--Drive Me XC90

“沃尔沃汽车始终将人放在首位,这是我们和其他研制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技术公司的不同之处,”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汽车始终致力于让科技服务于人,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用户体验,让出行和生活更加安全、便捷、可持续。”

当前,各大汽车厂商大力发展自动驾驶汽车,但主要关注点是发展技术,却忽视了最重要的因素--驾驶者。沃尔沃汽车坚信,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唯一方案就是,也只有是,以驾驶者为中心进行相应的科技创新,并建立一个所有道路参与者适应和接受的智能交通生态系统。

为此,2013年,沃尔沃汽车集团与瑞典交通运输管理局、瑞典交通部门、Lindholmen科技园、哥德堡市政府以及众多商业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开始规划全球首个大型自动驾驶测试项目--Drive Me。这是当前全球最先进、最具影响力,也最真实的自动驾驶项目。

沃尔沃汽车将在瑞典哥德堡周边50公里道路上投放100辆Drive Me XC90自动驾驶汽车,由普通用户在真实的路况环境中驾驶。同时,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将在中国、英国、美国设立Drive Me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并计划在2021年推出首款完全自动驾驶量产汽车。

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高级副总裁贺瑞安表示:“Drive Me项目的初衷在于以驾驶者为中心,让自动驾驶提升人们的生活,并对社会产生正能量。沃尔沃汽车作为该项目的领导者,我们从全局出发,而非单纯着眼于技术手段。我们希望了解更多的是:人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观点和看法,例如他们参与或放弃自动驾驶的原因;如何在人工驾驶和自动驾驶之间切换;在自动驾驶模式下他们会在车内做哪些事情。据我们所知,还没有其他厂商像沃尔沃这样,将人置于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中心。”

沃尔沃汽车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过程中,始终将人和使用体验作为核心要素。2015年,沃尔沃汽车展示了未来自动驾驶场景下用户车内体验的前瞻性设计--Concept 26 概念驾驶舱。根据在美国的调研显示,人们在城市中的日常平均通勤时间为26分钟,这正是C26名字的由来。C26通过对车内系统进行重新定位,打造了“驾驭”、“创造”以及“休闲”三种车内体验。当自动驾驶来临,手握方向盘不再是驾驶员唯一的选择,利用车内的26分钟,上网、看电影、听音乐,或者做些更有趣、更具创造力的事情,将原本在拥堵中浪费的时间和由此被剥夺的用车乐趣重新还给驾驶者。

2016年,沃尔沃汽车和全球领先的共享出行公司优步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和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基础车型。同年,沃尔沃与汽车安全领先企业奥托立夫建立合资公司Zenuity,共同研发自动驾驶软件和自动驾驶安全技术。

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家庭

海因一家(Hain Family)四口居住在名为赛勒(Särö)的乡村,位于瑞典首都哥德堡以南30公里。

                           亚力克斯 44岁   菲莉帕 16岁    斯米拉 13岁    宝拉 44岁

                           信息技术经理      学生            学生        管理顾问

海因一家四口都是充满活力的运动达人,并且关注环保和绿色可持续交通。他们现在使用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动汽车作为日常通勤工具。

海因一家与V60插电混动汽车

对于自动驾驶,海因一家充满着期待。父亲亚历克斯迫不及待地想体验创新技术;母亲宝拉更关注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大女儿菲莉帕想象着自动驾驶汽车帮助她做作业的场景;小女儿斯米拉因为有了最酷的汽车而兴奋不已。

海因一家自动驾驶通勤地图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