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一汽-大众荣获2016年度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2016-12-03 08:4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2日,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京举行。会上表彰了一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一汽-大众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从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度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孙惠斌在颁奖现场表示:今年是一汽-大众成立25周年。25年来,一汽-大众通过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

一汽-大众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孙惠斌代表企业领奖(右一)

今年年初,一汽-大众正式向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1200万元,并成立“新未来基金”。5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主办的“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在北京启动,专为资助社会组织开展环保公益项目,旨在支持、引导社会组织与个人参与环境保护,并致力培育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10月,一汽-大众发布了2014-2015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可持续发展阵营之中,展现出一个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在儿童关爱领域,一汽-大众更是致力于打造“全品牌、全体系”的儿童关爱,全面助力青少年健康发展。在儿童健康方面,今年3月,继成都站、长春站后,“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佛山站开营,将青少年足球培训推广至全国,并形成示范效应。在儿童安全方面,6月,一汽-大众“全国百城儿童安全行动”在京启动,迄今已走过全国100多个城市,向社会捐赠了3200多套儿童安全座椅。在儿童救助方面,“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至今已成立四周年。截至今年5月,共收治病患孤儿906名,其中843名孩子完成救助,走向新生。

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活动已经在成都、长春、佛山三座城市开营

一汽-大众“全国百城儿童安全行动”在京启动

而在赈灾扶贫领域,2016年南方水灾发生后,一汽-大众从新未来基金中紧急调拨200万元用于灾害救援行动。中国扶贫基金会使用该基金采购7789份粮油和993个家庭生活保障箱送往湖南溆浦、湖北红安、贵州榕江等灾区。

未来,一汽-大众还将继续全面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持续做好基础责任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将一汽-大众打造成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