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爱电牛CEO徐骏辉:利好政策助推充电桩产业迎来大发展

2016-11-28 11:49: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继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后,日前一则有关于广东省豪掷540亿元建电动车充电桩的消息,在电动汽车充电桩领域可谓一石激起千重浪。对此,爱电牛董事长兼CEO徐骏辉博士表示,政策利好催化充电桩发展,电动汽车充电业务领域已迎来了一个新的风口。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关于电动源汽车的政策扶持力度已不断加大。与此同时,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集中式充电站、分散式充电桩数量的不足所带来的制约效应却正逐步显现。有不少的市民打电话反映,在购置电动汽车后,常因就近找不到充电桩给出行带来了很多困扰。但随着国家各项扶持政策的强有力推进,这些问题都有望逐步缓解。

在11月25日广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发改委表示,“十三五”期间,该省将投入540亿元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建成集中式充电站约1490座、分散式充电桩约35万个,实现电动汽车“走遍珠三角,通达各地市”。

“可以预见,这将有望进一步刺激充电桩产业的发展。”对于这一利好政策,爱电牛董事长兼CEO徐骏辉博士听闻后,表示倍受鼓舞。“豪掷540亿元建立电动车充电桩,这体现出政府对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决心和对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充分认可,这也让充电桩事业有了更光明的发展前景。”

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广东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处林萍处长参观爱电牛公司

据悉,作为国内充电桩龙头企业,爱电牛起步较早,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出行领域软硬件研发、建设、运营的互联网创新型企业,并拥有多项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核心技术。

“充电产业的前景是一块大蛋糕,未来5-10年,爱电牛将围绕‘充电桩+智能租车’两大业务核心,为充电产业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努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领域物联网的生态系统。”徐骏辉表示,要通过“我要做桩主”的共享经济运营模式,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投资者参与到充电桩产业的建设和运营中来,从而大大提高充电桩的普及速度。

据了解,通过利用现有的网络、充电桩资源、智能充电软件与大数据相融合,爱电牛目前已将充电服务集成到手机APP。从长远来看,通过获得这个资源丰富的“APP入口”,爱电牛未来还将衍生出更多的生态圈和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