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选车远离偏见与成见 记者带您解开购车三大疑虑

2016-09-07 10:54:47 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金九银十消费旺季以来,汽车市场迎来选购高峰。不过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不少准车主选车时对涡轮增压、双离合等技术是否靠谱依然心存疑虑,对于部分品牌车型的油耗、安全也比较担心。选车时的很多“成见”“偏见”已经成为一种最大的购买障碍。

涡轮增压太“娇气”?

“新车很漂亮,但是发动机是涡轮增压的,网上做了好多功课,据说这带T的车开起来比较‘娇气’。”昨天记者在本市一家合资品牌汽车4S店采访时,正在选车的王先生如是说,“好像加油也必须要95号的,所以我有点犹豫买不买。”事实上,王先生大可不必如此担心。专门从事汽车维修的专业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上已经是非常成熟,由于普遍采用了全新的散热方式、较低的压缩比等技术,早已经不存在“停车不能立即熄火”“保养费用高”“燃油要求苛刻”等老问题了。相反,通过涡轮增压可以轻松实现小排量、低油耗、大马力,使家用车用起来更实惠。

双离合变速器“容易坏”?

除了涡轮增压以外,双离合变速器这项配置也常常遭遇消费者的诟病。采访中有一些消费者表示,总觉得双离合变速器质量“靠不住”。据悉,消费者产生这种疑虑的主要原因就是前几年德系品牌的双离合变速器出现过比较严重的故障,并且大批量召回。但现如今,双离合变速器的技术已经经过多次升级优化,并且普遍使用在众多品牌、各种档次的车型中,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而且双离合变速器在驾驶舒适性、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也十分突出,已经成为家用汽车的一项“实用型”配置。

美系品牌“油耗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消费者都对美系品牌车型的油耗“担忧”,总觉得美系品牌的技术不够严谨,车重又比较高,属于油耗大户。但事实上,目前市场销售的大多数美系品牌车型,无论是发动机技术还是整车质量,都是符合严格标准的,和欧系、日系品牌并无区别。而且从工信部油耗信息上看,很多美系品牌的百公里油耗都不高,例如,紧凑级车型接近5升、中级车低于7升的百公里油耗水平,甚至比同级别的一些欧系品牌还要低。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与油耗息息相关的车辆自重方面,现在各个级别的美系车也并不是最高的,基本上不会对油耗产生不利影响。(北方网编辑张瑜)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