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中国一汽集团参股大连港汽车码头

2016-09-07 10:53:54 中新网

中新网大连9月5日电 (记者 杨毅)中国一汽集团旗下、5日晚在辽宁大连举行,一汽集团一汽物流将投资8600余万元人民币参股大连港汽车码头,占股20%。

此次增资扩股后,大连港将以32%股比继续控股大连港汽车码头,另两大股东日本邮船和中远海运港口分别持股24%。

由大连港、日本邮船株式会社、中远海运港口(原中远太平洋)于2004年1月共同出资组建的大连港汽车码头,是集港口装卸、仓储、增值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汽车码头。该码头连续四年占据辽宁口岸100%市场份额,是中国国内成长最快的专业化汽车码头之一。

据介绍,此前中国一汽集团运往中国华东、华南地区的汽车主要以公路运输和铁路运输为主;参股大连港汽车码头后,一汽集团运往华东、华南地区的汽车将主要通过铁路运输至大连港,然后再转水路运往华东、华南地区;这将带动大连港汽车码头吞吐量实现快速增长。

中国一汽物流董事长王维忠表示,此次参股是一汽在汽车物流业务领域开启变革的重要举措,未来一汽商品车运输将更多利用经济、环保的滚装水运模式,而大连港将成为一汽商品车水运物流体系中的重要枢纽港。

大连港汽车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宁甲震表示,此次中国两大国企牵手联盟,将极大带动大连汽车物流产业发展,为大连东北亚航运中心建设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